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日星期四

IE爆安全漏洞!美英政府罕見連手呼籲改用其他瀏覽器

評析:大家小心了!IE的問題實在很多,版主早也改用Google Chrome。

行動裝置上應該很少人用IE了,不要說10%,可能連5%的市佔率都不到。

IE爆安全漏洞!美英政府罕見連手呼籲改用其他瀏覽器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4-04-29 13:20:34   



美國與英國政府資安當局週一 (28 日) 罕見連手呼籲民眾停用微軟 (Microsoft)(MSFT-US) 的 IE (Internet Explorer) 網路瀏覽器,因為週末發現的重大安全漏洞,恐令用戶整個電腦系統暴露在駭客的零時差惡意軟體攻擊下。他們建議在微軟解決問題之前,先使用其他瀏覽器。

資安公司 FireEye 率先發先 IE 的這個安全漏洞,出現在 IE 9、10 及 11 的版本中,允許駭客透過 Flash 軟體的技術漏洞來襲擊美國的金融及國防組織。FireEye 當時建議用戶,若無法改用其他瀏覽器,則應該停用 IE 的 Flash 外掛程式,或是使用安裝有微軟 EMET (Enhanced Mitigation Experience Toolkit) 安全防禦應用程式 (app) 的 IE。但最安全的保護方式還是改用其他瀏覽器。

《CNET》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部轄下的電腦緊急應變小組 (US-CERT) 及英國政府對等單位雖然定期會發布網路瀏覽器安全性建議,但像這回一樣攜手呼籲民眾停用一特定的瀏覽器,卻相當罕見。

IE 的市佔率究竟多少,市場研究公司看法分歧。其中 NetMarketShare 調查結果,IE 佔 58% 高居冠軍;但 StatCounter 估計則僅佔 22.58%。W3Schools.com 上個月的調查結果更顯示,市場龍頭已由 Google (GOOGL-US) 的 Chrome 奪下,佔有率達 58%;其次是 Firefox (火狐) 的 26%,而 IE 只剩不到 10%。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