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MSCI季調整 台股權重 一平雙降

評析:台股近年多是被調降權重,是一警訊。

  馬來西亞也有政局不穩的問題,權重卻被調高這麼多。反觀,印度被大幅調低,也是很奇怪。

  中國權重一直被提高,但中國股市表現卻毫無起色!也說過N次了,MSCI權重一直提高,QFII與RQFII也一直放錢進來,中國股市並不缺資金,缺的是投資人的信心!!

MSCI季調整 台股權重 一平雙降
【聯合晚報╱記者林韋伶/台北報導】
2014.05.15 03:11 pm


在世界指數不變 受新兵擠壓 在新興市場、新興亞洲則微降


MSCI於今(15)日清晨公布最新的半年度權重調整,就新興亞洲來看,受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及卡達新增加入,造成對亞洲國家權重上的排擠。比較MSCI新興亞洲指數和MSCI新興市場指數兩者,以馬來西亞和菲律賓表現最佳,同時獲得雙邊調升;另一方面,包括印度、南韓、台灣和泰國則是雙邊權重雙降。

摩根泛亞太股票入息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這次MSCI的調整透露權重版圖的變化,主要反映了阿聯和卡達從邊境國家進入新興國家之列,顯示新興國家經濟硬實力不如忽視,未來影響力有增無減。至於亞洲國家中,這次中國和東協數國的權重也有顯著提升,可望成為未來資金進駐亞洲時主要的參考指標。

分析中國和東協權重增加的原因,顏榮宏認為,中國股市估值便宜,經濟數據逐步轉好,去年經歷政權順利換屆後,進行結構性改革並逐步落實,目前上證指數處於2000點支撐點,預料改革紅利將開啟更多長線上漲動力。

元大寶來上證50基金經理人陳品橋則認為,MSCI調升中國市場佔指數權重,再加上近期MSCI正在討論是否將大陸A股納入指數,無論結果如何,都明確顯示中國企業在全球地位漸趨重要。不過展望二、三季,受到IPO重啟、影子銀行的疑慮及房地產泡沫的隱憂影響下,投資人對於陸股的信心度仍不足,股市總體仍不易有大幅表現空間。

至於在東協等的表現,顏榮宏說,馬來西亞這次在MSCI新興亞洲指數中權重上調0.28%,最為顯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