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21日星期三

最具價值全球品牌百強:中國品牌總值2.8千億美元

評析:參考看看。

最具價值全球品牌百強:中國品牌總值2.8千億美元
2014年05月21日 13:49   來源:中國新聞網   閆曉虹



  中新網北京5月21日電 (記者 閆曉虹) “2014年BRANDZTM最具價值全球品牌100強”榜單21日在此間揭曉,來自中國的騰訊增速最快,品牌價值幾乎翻倍,以540億美元的品牌價值上升到全球品牌排名的第14位,並超越中國移動,成為亞洲最具價值品牌。今年11家上榜中國品牌的品牌總價值達到2.8千億美元。

  而谷歌以40%的年同比增長率和1590億美元的品牌價值超越蘋果,成為全球最具價值的品牌。
此外,在連續三年佔據榜首後,蘋果的品牌價值下滑了20%,以1480億美元的價值退居第二位。雖然蘋果依然是業內表現最佳的品牌之一,但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懷疑蘋果是否還有能力引領消費領域的技術潮流——遲遲沒有重量級新品問世就反映了這一點。世界最大的B2B品牌IBM以1080億美元的品牌價值繼續居於第三位。

  據悉,中國品牌價值總體上漲,但增長速度稍慢于全球水準。除了科技行業的亮點外,其他行業處於波動的狀態。在品牌全球化以及科技全球化的趨勢下,中國品牌的國際化任務更加緊迫。目前海外消費者認為中國品牌是具有創新性和國際化的,這為中國品牌國際化奠定了基礎。中國品牌可以通過創新獲得差異化競爭,利用網際網路幫助品牌以更低成本、更快速度打入國際市場。

  Millward Brown大中華區常務董事Deepender Rana認為:“中國有11個品牌登上100強品牌榜單,依舊是亞洲上榜品牌最多的國家。但是中國品牌仍需要加強品牌建設,因為除了技術品牌外,其他上榜中國品牌都處在波動狀態。大型國企品牌需要提高市場化程度,而且中國品牌需要走出國門,成為真正的全球性品牌。”

  WPP集團The Store公司首席行政官David Roth表示:今年的數據顯示,全球經濟開始回暖,品牌價值強勢回升,我們第一次看到各個行業和100強品牌總量都實現了增長。而最值得注意的是這些強勢品牌如何拉動經濟復蘇。

  自2006年首期榜單出爐至今,100強品牌的總價值已增長近一倍。100強品牌今年的總價值達到29000億美元,與出現銀行業和貨幣危機的2008年相比提高了49%。 (完)

***************

最有價值品牌 Google贏Apple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14.05.21 03:18 pm 

 全球市場研究機構Millward Brown公司表示,搜尋引擎業巨擘Google 已經超越蘋果,成為全世界最有價值的品牌。

Millward Brown公司的「2014年頂尖品牌」報告指出,Google的品牌價值在一年內飆升40%,如今高達1588.4億美元。過去三年連續雄踞排行榜首的蘋果則萎縮20%,降到1478.8億美元。

Millward Brown法國公司主管特郎澤說:「Google今年創新活動極端引人矚目,包括推出Google眼鏡、投資人工智慧,及系列結盟交易。」

Google眼鏡是一種可以上網的眼鏡裝置,Google為此還與製造Ray-Ban 等名牌眼鏡的Luxottica集團結盟,在美國銷售這款新產品。特郎澤說:「所有這些活動都向消費者傳達非常強烈的訊息,讓他們瞭解Google的本質。」

頂尖品牌的前十名完全被美國公司宰制,排名第三的IBM品牌價值為1075.4億美元,比前一年減少4%;微軟的品牌價值激增29%,以901.9 億美元居第四位。

速食連鎖網麥當勞以857.1億美元排第五,可口可樂以806.8億美元居第六位。第七到第十名分別是Visa、AT&T、萬寶路與亞馬遜。

日本企業上榜的多是汽車公司,包括26名的豐田、70名的本田與90名的日產。法國的LV以逾250億美元的價值在奢侈品牌中排名第一,在全部品牌中排第30位。愛馬仕(Hermes)排41、古馳(Gucci)排60。中國大陸企業排名最高的是騰訊,以536億美元名列第14;中國工商銀行排第17;百度排第25。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