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14日星期三

印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219%,三星狂掃四成市占

評析:印度手機市場餅很大,但很難吃得到!

印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219%,三星狂掃四成市占
精實新聞 2014-05-14 11:36:4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PTI 13日報導,根據CyberMedia Research(CMR)最新發布的統計數據,2014年第1季印度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年增219%(季增1.9%)至1,450萬支。其中,68.3%的智慧機出貨量為3G機種。

印度當季整體手機(註:包括功能手機)出貨量年增8.9%(季減16.4%)至5,890萬支。功能手機當季出貨量年減6.5%(季減21.1%)至4,400萬支。今年首季,印度智慧型手機前三大品牌依序為三星(43.2%)、Micromax(17.5%)、Karbonn(5.2%);整體手機前三大品牌依序為三星(20.3%)、諾基亞(17.6%)、Micromax(11.2%)。

上述數據意味著,智慧機目前僅佔印度整體手機出貨量的四分之一、相較於全球平均值(65%)還有很大的追趕空間。不過,功能手機出貨量季減21.1%的同時智慧機竟然僅成長1.9%、很可能意味著後者售價還沒跌到當地更多人可以接受的水準。

研究機構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3月31日透過官網部落格指出,今年國會選舉具備投票資格人口高達8億的印度其人均所得在新興市場當中墊底,遠低於巴西、祕魯、中國、烏克蘭、摩洛哥、印尼以及越南。

前印度微軟(Microsoft India)公司董事長Ravi Venkatesan去年7月在接受彭博電台專訪時指出,印度中產階級蘊藏龐大的商機,但吃下市佔大餅的難度頗高。什麼樣的價位才能獲得印度中產階級的青睞?Venkatesan給的答案是:50美元的智慧型手機以及每分鐘一美分的通話費。

摩托羅拉移動(Motorola Mobility)甫於13日在印度推出零售價6,999印度盧比(註:美國售價為129美元)的Moto E Android智慧型手機、比宏達電(2498)在當地推出的入門機種Desire 210(定價8,700印度盧比)更便宜。但,Venkatesan的預測如果沒錯的話,手機廠商想讓龐大印度功能手機心動改用智慧機、勢必得想辦法再進一步削減成本才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