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專家預計經濟增速兩三年內回落至5-6%--上證報

評析:過去幾年中國經濟成長率大幅滑落都是因為國際問題。如果未來兩三年在沒有重大國際事件發生的前提下,中國成長率若還真的滑落到5~6%,那中國的問題就大了!

專家預計經濟增速兩三年內回落至5-6%--上證報(更新版)
2014年5月22日星期四 



路透北京5月22日- 據上海證券報網站報導,中國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宏觀經濟研究部副主任任澤平周四表示,中國經濟正處於由高速增長向中速增長的換擋期,未來2-3年內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速將回落至5%-6%區間。

上海證券報援引他在中國宏觀經濟形勢分析報告會上的預測稱,儘管金融危機後世界經濟已有緩慢復甦的跡象,外部需求有所回升,但2010年以來中國經濟增速仍持續下行,諸多跡象表明增長放緩的主要原因更多是由於內需不足導致。

不過,國研中心一位不願具名人士對路透表示,任澤平早已離開國研中心。

......。

上證報報導稱,任澤平預計今年二季度GDP增速可能比一季度持平或者略低,三季度繼續回落,2014年全年增長7.2%左右。明年進入6時代,2-3年內進入5時代,中國經濟將在5%左右的中速增長平台上增長20年。

  中國今年一季度GDP增長7.4%,不僅低於政府制定的全年平均增長目標7.5%,亦為2012年三季度以來最低季度增速。(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