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西方制裁代價沉重 俄總理:經濟損失達1060億美元

評析:這是CNN的數字,不是俄羅斯官方公佈的數字!美國媒體說的向來聽聽就好!!

西方制裁代價沉重 俄總理:經濟損失達1060億美元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5-04-22  16:45 



俄國因為入侵烏克蘭,付出了不少代價。正確的來說,是 1060 億美元。

俄國總理梅德韋傑夫於週二的演講中,首度給出官方預期。他說分離克里米亞所引爆的危機,付出的代價較最悲觀的預期「還困難的多」。

《CNNMoney》報導,由於俄羅斯分離克里米亞,且支持東烏克蘭的分離主義叛軍,引來西方制裁,這在 2014 年讓俄羅斯損失 267 億美元,今年的損失恐將膨脹至800億美元。

「這一切不該被模糊,時至今日,我們面對的不僅是短期危機。」梅德韋傑夫說。

最近的貿易數據,凸顯了情況有多惡劣。俄國今年頭兩個月的外貿額,重挫 30%。俄國最大的貿易夥伴歐盟,對俄貿易額下滑超過 1/3。

莫斯科則禁止西方食物進口,予以回擊。整體而言,今年 1、2 月食品進口下滑 40%。不過這把火也燒到了自己,讓俄國 3 月通膨率飆到近 17%,來到 13 年來最高。

俄國還得面對腰斬的油價,而西方的制裁讓情況更為雪上加霜。

俄國政府的收益,近半必須仰賴石油及天然氣出口。今年頭兩個月,其能源出口下滑 40%,當局只得刪減開支因應。

「很顯然的,克里米亞上的決定所帶來的經濟代價,如果不是我們有這麼多內部問題的話,會容易的多,但這些問題無法及時解決。」梅德韋傑夫說。

為了面對高升的通膨,俄國升息到令人痛苦的程度。此外,俄國今年 GDP 料將萎縮 5%。

俄國總統普亭嘗試擺脫西方制裁的影響。他答應找尋其他的貿易夥伴,比方說亞洲,他也預期俄國經濟將在 2017 年重拾成長。

不過這看來只是美好的想望。目前與俄國做更多生意的主要夥伴,僅日本而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