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4月2日星期四

上證融資首度突破兆元大關,深滬合計達NYSE五成

評析:留意囉!中國早已是現在全世界最瘋狂的市場了!現在對陸股的各種分析已毫無意義,就只看投資人要不要賭罷了!!

上證融資首度突破兆元大關,深滬合計達NYSE五成
MoneyDJ新聞 2015-04-02 10:25:15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彭博社報導,截至4月1日為止上海證券交易所的融資餘額突破人民幣1兆元大關(相當於1,610億美元)、達1.01兆元(註:前一天為9,921億元),為史上首度站上兆元關卡,較一年前跳增將近四倍;同一時間上證指數大漲86%、升幅居全球主要指數之冠。統計顯示,截至3月31日為止深圳交易所融資餘額為人民幣4,938億元。這意味著深滬兩地融資餘額合計達2,410億美元。作為對照,紐約證交所(NYSE)截至今年2月底的融資餘額為4,650億美元。美國股票市場市值幾乎是中國的四倍大。

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3月31日公布,截至3月27日為止的兩週期間新開證券戶數總計達280萬戶、幾乎與芝加哥總人口相當;3月新開戶數達400萬戶、與洛杉磯市總人口一致;去年12月初以來新開戶數超過1千萬、相當於2012、2013年的加總。散戶約佔中國股市整體成交量的80%。上證指數相對強弱指標已經連續12個交易日處於70之上。

英國金融時報4月1日報導,今年迄今恆生國企指數僅上漲4%,遠不如上證、深證的17%、39%漲幅;這使得恆生AH股溢價指數創下4年新高。

野村策略師Wendy Liu預期今年將會是中國三年牛市的開端、預估MSCI中國指數2017年底價位將較今年初高出60%。Capital Economics預期,在政策寬鬆的利多激勵下,上證將在今年底升至4千點。

iShares中國大型股ETF(FXI.us)1日上漲1.8%、收45.20美元,創2011年5月31日以來收盤新高。Market Vectors ChinaAMC SME-ChNext ETF漲勢更為兇猛、大漲3.88%,收44.46美元,創2014年7月掛牌以來新高;今年迄今漲幅高達54.32%。

上證參考指數4月1日上漲1.66%、收3,810.29點,創2008年3月17日以來收盤新高。截至台北時間2日上午10時19分為止,上證下跌0.17%、報3,803.90點。


14 則留言:

  1. 請問版主
    為何說中國股市漲過頭? 中國經濟成長率不是很高嗎?
    是因為中國股市比益本很高? 還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本益比偏高是其一。中國目前經濟狀況已大不如前,但現在股市卻遠高於過去幾年,都是股市漲過頭的跡象。

      刪除
  2. 請問老師,在存到一筆資金之後,如果想要創造穩定的現金流入,是選撢配息基金比較好嗎? 配息基金等同於債券型其金嗎? 要怎麼做篩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既然是想要穩定現金流收入,那也唯有配息基金可以做到。現在許多股票型或平衡型基金也有配息型,不是只有債券型基金才有。

      重點還是在與總報酬,而非配息率高低。其次是配息越多往往風險也越高,其他就是您個人的偏好了。

      刪除
  3. 老師您好
    請教您這波歐洲QE,歐洲高收益債券,有可能復製美國QE美國高收債券大漲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從2012年以來到今年的目前,一直都是歐高收優於美高收,與誰QE關連性不高。

      刪除
  4. 謝謝謝您指點
    請教老師,為什麼日本債務佔gdp會高達200%,是因為日本通縮導致gdp
    增長很低嗎?如果日本像台灣3,4%的增長是不是債務就不會高達200% ?
    那現在日本印鈔日幣貶值是不是之後債務也會跟著貶值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早就不只200%,現在已經約240%!

      債務比例高低與GDP無關,而是政府自身收支不平衡的問題!

      正好相反,打從安倍上後日本財政急遽惡化,就是QE所致。債務比例是以本國貨幣計算,與幣值高低無關。

      刪除
  5. 謝謝老師的指導
    請問日本財政惡化為什麼是QE所致,是因印鈔需發行債券借錢的關係嗎?
    QE後貨幣量多就會達到2%通膨嗎?通膨後會因怕鈔票貶值趕快消費gdp就會增長嗎?
    GDP增長稅收增加債務是不是就會減少?如果通膨債務是不是也會貶值掉?
    不曉得觀念對不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日本政府原以為印鈔票發債灑錢可以振興經濟,經濟好稅收就可以增加,但結果不如預期,但錢已花下去,自然財政就惡化了。

      理論上灑錢確實可能增加通膨,民眾為保值就會想多消費進而使GDP增加,但日本的經濟問題沒那單純,長時間的經濟不振以降日本民眾養成不敢花錢的習慣,民眾不敢花錢,通膨就還是上不來。

      通膨確實會使債務貶值。

      刪除
  6. 謝謝老師的解說
    請教老師歐洲高收益債券,利率高,一般基金淨值報酬率不是應該較高嗎?
    為什麼以這支富達歐州投資債券基金跟高收益債券,一年來淨值報酬率投資級12%高收益債4%?
    是因為希臘危機資金流出高收益債券嗎?
    今年初以來歐洲QE投資級4%淨值報酬率,高收益債券則3%?
    是因歐洲央行購買政府債,資金流入投資級債券的關係嗎?
    (其它的歐洲投資級跟高收益債好像也差不多)
    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債券基金單看淨值報酬是沒意義的,要看總報酬率才準。再者也沒規定高收益債的收益就一定會比其他債券高,影響的原因很多,而且以個別債券基金來說也有自己選股的問題,版主實在難以一一回答。

      刪除
  7. 請教老師現皆段歐洲QE,現在如果進場買歐債買投資債券報酬還是會比高收益債券好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