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4月11日星期六

美批評歐、日 過度依賴QE

評析:這叫「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嗎?

這幾天美國也批評台灣韓國政府干預匯率,更是捉賊的喊抓賊!!美國自己才是全世界最嚴重的匯率干預國!!

同樣的,美國是全世界是第一大軍火輸出國,烏克蘭民兵使用俄羅斯武器,美國就批評俄羅斯是背後支持者。那IS使用美國武器,那大家是不是也可以合理懷疑美國才是IS背後的靠山??

美國自己不斷發展核武,卻不允許伊朗發展核能,藉口對伊朗經濟制裁。就算伊朗真的發展核武,他們為了保護自己又有何不可!近二三十年來伊朗也沒有對其他國家軍事威脅過,更沒從事恐怖攻擊活動,美國憑什麼限制別人。

美國當年為了石油利益入侵伊拉克,迄今都沒給世人一個道歉與交代(當然他們抵死不承認!),卻自認是世界警察...無恥至極!!

美批評歐、日 過度依賴QE
2015-04-11 02:38:15 經濟日報 編譯吳國卿/綜合外電 

美國財政部在匯率報告中批評,歐元區政府和日本過度依賴貨幣政策來提振成長。 彭博資訊
分享美國財政部在半年一度的匯率報告中批評,歐元區政府和日本過度依賴貨幣政策來提振成長,應加強提振需求以避免全球經濟「日漸失衡」;財政部也要求南韓減少干預匯市,並稱許中國匯率政策有實質進步。

美國財政部9日在這份給國會的報告中說,儘管第1季美國經濟成長疲弱,經濟復甦仍「持續不墜」,但海外的情況卻「令人失望」。報告未指名任何國家操縱匯率。

報告說,部分國家太依賴央行的刺激來提振經濟,應該多利用財政刺激和其他改革來拉抬經濟。報告指名德國的經常帳順差高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7.8%,並要求歐元區「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提振國內需求。

報告指出,歐洲央行(ECB)已採取量化寬鬆的「強力措施」來因應通膨減緩,但歐元區也應採取其他措施,以對全球需求有所貢獻。

報告也強調日本需求疲弱令人憂慮,並警告日本過度依賴貨幣政策,且政府的作為不足以抵銷去年提高消費稅的衝擊。

財政部也嚴詞批評南韓政府升高對經濟的干預,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在經常帳順差占GDP比率達6.3%的情況下,仍加強干預匯市。「我們已表明韓國當局應減少外匯干預,僅限在市場脫序的例外情況下為之,並容許韓元進一步升值」。

南韓財政部官員10日回應說,南韓當局從未為了調整匯率而干預匯市。

另外,由於人民幣過去六個月的實質有效匯率升值,美國財政部的報告表示,中國在匯率方面已有「實質進步」,但人民幣仍然「大幅低估」,有必要進一步升值,以「實現向家庭消費轉型的內部再調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