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巴西央行連續五次調升基礎利率 應對高通貨膨脹

評析:巴西每況愈下!唉...

巴西央行連續五次調升基礎利率 應對高通貨膨脹
2015年04月30日 13:54   來源:人民網    王海林



  巴西中央銀行29日宣佈,將銀行基礎利率提高0.5個百分點,由12.75%提高至13.25%,這是2008年12月以來的最高利率水準。

  巴西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在簡報中稱,加息主要為了應對巴西不斷高企的通貨膨脹,這是央行連續第五次調升基礎利率。經濟學家預測6月份基礎利率或將繼續上調0.25個百分點。巴西目前的基礎利率遠高於印度,土耳其等新興市場國家,後兩者的基礎利率在7.5%左右。

  此前巴西央行4月20日公佈的最新《焦點調查》報告再次調高該國2015年通脹率至8.23%。這是巴西2003年以來最高的通脹水準,當年巴西通脹率曾高達9.3%。巴西政府2015年通脹控制目標是4.5%,允許上下浮動2個百分點。

  分析人士稱,儘管通脹預期依然很高,但隨著巴西政府財政緊縮政策的不斷實施,對穩定投資者的信心有一定作用。利率變高,也使得民眾消費減少,銀行儲蓄增加,價格壓力或將有所緩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