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8日星期三

意外!RBA暫緩降息,澳元盤中強彈1.3%

評析:4月2日澳幣對美元一度再創歷史新低,最低來到0.75.333。

鐵礦砂價格仍沒有止跌跡象,今年迄今又大跌34%多了!

意外!RBA暫緩降息,澳元盤中強彈1.3%
MoneyDJ新聞 2015-04-07 14:02:54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澳洲央行(RBA)週二意外宣布利率政策按兵不動,不少放空澳元的對沖基金急忙回補,激勵澳元盤中大漲。

有鑑於澳洲出口命脈鐵礦砂價格狂跌不止,市場多預料RBA會降息減低衝擊,據彭博社調查,30位經濟學家僅17人準確猜中RBA決策,而此前按利率交換合約推算降息機率更是高超過75%。

RBA當日宣布利率維持在2.25%,為連續第二個月未調整,分析師認為,RBA顯然需要更多時間評估降息的利弊得失。

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最新資料顯示,截至3月31日當週,對沖基金與其它大型投機客放空澳元部位降至24,356口,創下6週新低。

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7日13時4分(GMT+8)止,澳元兌美元強彈1.34%、暫報0.770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