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不想退出歐元區!希臘選民對政府支持率跌破50%

評析:早在希臘大選前版主就說過,齊拉普斯根本就像台灣一些專門騙選票的三流政客,明明就是個爛咖,卻被一些媒體吹捧為政治金童,唉... 

齊拉普斯與其所屬政府根本沒有能力解決希臘問題!選前只會大開空頭支票喊給選民爽的,但齊普拉斯真的敢違約、敢退出歐元區嗎!?根本就不敢嘛!!更重的是,打從一開始希臘民眾就是不想退出歐元區的佔絕大多數(民調高8成!)!

然而,不願退出歐元區,也不敢違約,又不願接受歐盟的緊縮條件,俄羅斯自顧不暇也不願伸出援手,齊普拉斯還能變出什麼花樣?最後還不是得乖乖就範!!

不想退出歐元區!希臘選民對政府支持率跌破50%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5-04-22  17:45 


根據希臘媒體公布最新民調,聲望曾經如日中天的希臘左派新政府,在與歐元區夥伴國家的債務協商態度持續強硬同時,選民對其策略的支持率卻已大幅滑落,降至不到 50% 的水準。

知名希臘觀察家 Yannis Koutsomitis 週二 (21 日) 指出,希臘電視台 Skai TV 與馬其頓大學 (University of Macedonia) 最新民調顯示,由激進左翼聯盟 (Syriza) 領導人 Alexis Tsipras 擔任總理、知名經濟學家 Yanis Varoufakis 擔任財政部長的希臘政府採取的債務協商策略,支持率已由 2 月初的 72% 重摔至 45.5%。

不僅如此,已有 39.5% 的希臘民眾不再認為政府採取正確的策略。且在民調中持續透露出的選民意向,是他們不想退出歐元區。但當初某部分也是為了這個理由,讓希臘在過去幾年得承擔巨大的經濟痛苦,如今民眾已經受夠了。然而民調看來,只要希臘政府讓國家朝脫歐前進,無論刻意或無心,都很可能拉低支持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