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4月29日星期三

印尼企業財報遜、外資大砍,股市今年漲幅全吐光

評析:真的是「欲跌其股,何患無詞!!」預估GDP5.4~5.8%,已經比去年的5.02%好很多了,是還要怎樣!?少數幾家企業財報不佳,又不是大家都不好!

說『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上台 6 個月以來,迄今尚未推出重大基礎建設方案』更是睜眼說瞎話!!記者難道沒看到之前印尼剛與中國簽約要蓋高鐵的新聞嗎(投資總額高達60億美元)?而且鐵路、公路、港口、碼頭、水壩、機場、橋梁等基礎設施也都在洽談中,怎會沒有推出重大基礎建設!!

印尼企業財報遜、外資大砍,股市今年漲幅全吐光
 MoneyDJ | 發布日期 2015 年 04 月 28 日



彭博社報導,外資 27 日在印尼股市賣超 1.732 億美元、出脫金額創去年 12 月 24 日以來新高;截至 4 月 24 日為止的 13 個交易日期間外資僅有兩天是站在買方。印尼央行副總裁 Mirza Adityaswara 日前表示,今年印尼 GDP 預估僅增長 5.4%,落在央行預估區間的下緣。

日本經濟新聞 28 日報導,印尼股市在外資搶進以及先進國家超低利率的激勵下、於 4 月 7 日創下歷史新高紀錄。不過,LBP Enterprises 分析師 Lucky Purnomo 指出,截至目前為止印尼企業公布的第 1 季財報普遍不如預期。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上台 6 個月以來,迄今尚未推出重大基礎建設方案。

印尼最大棕櫚油生產商 Astra Agro Lestari 第 1 季純益年減 80% 至 1,560 億印尼盾,導致股價重挫 9%。印尼最大銀行 Bank Mandiri 24 日公布,第 1 季純益僅增加 4%,升幅遠低於去年的 14%,27 日大跌 5.5%,帶動 Bank Rakyat Indonesia、Bank Central Asia 這兩檔尚未公布季報的同業同步走低。

根據英國知名智庫「Chatham House」在 2012 年 12 月發表的研究報告,印尼是煤、特定金屬(銅、鎳)以及許多農林產品(包括棕櫚油)的主要生產、出口大國。

嘉實 XQ 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 28 日下午 12 時 17 分為止,印尼股市(雅加達綜合指數)下跌 1.10%、報 5,187.88 點,連續第 5 個交易日走低;開盤迄今最低跌至 5,164.74 點、創 1 月 21 日以來新低。印尼股市去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是以 5,226.95 點作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