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外資大捧韓股 拉漲11%

評析:近來韓股還真不知在漲什麼意思的(基本面並不好)?本月以來漲幅躍升全球前10高,上週更是全球漲幅第三多,今年以來漲幅更已有11%多,遠勝台股一大節!

今年台股是亞股的拖油瓶,目前漲幅全亞洲主要股市的最後一名,唉...

外資大捧韓股 拉漲11%
2015-04-20 03:13:38 經濟日報 編譯林佳賢/綜合外電 



在全球央行擴大寬鬆之下,外資大幅加碼南韓股市,買超金額攀抵5.4兆韓元(49億美元),推升韓股今年來大漲逾11%。但分析師警告,南韓經濟若未見起色,韓股漲勢可能難以延續。

韓國交易所(KRX)19日公布,外資今年截至17日止累計買超韓股5.38兆韓元。受外資大買激勵,韓國Kospi指數今年來飆漲11.9%,17日收盤報2,143.50點。

分析師表示,全球主要央行和新興市場國家競逐寬鬆政策,加上企業獲利前景好轉,都促使海外投資人加碼股票等風險資產。此外,南韓股市相對於其他競爭市場而言價位被低估,也是投資人青睞韓股的原因。

NH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姜亨哲(音譯)表示,充足的流動性是韓股近來漲勢的主因。

3 則留言:

  1. 老師您好
    之前南韓基金扣款時
    原本是正,目前轉為小虧
    若想繼續定期定額扣款,還可以繼續投資嗎
    未來1~3年南韓基金,應該有慢慢變好的機會吧
    還是建議暫時停扣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較久前版主曾說過,近幾年韓國股市有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若您資金充裕的話,是可持續投資。
      當前韓國經濟與股市受三星影響不小(三星佔韓股權重超過20%),投資韓國要多留意三星的動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