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中國牛市震驚世界 全球投行把脈花旗看至4500

評析:老早前就說過多次了,中國股市已完全瘋狂,早沒有啥好分析或預測的,所謂預測根本都是瞎猜,一切就看投資人要不要賭而已!

目前上證本益比已突破20倍,深證更已經49.74倍了,成交金額更暴增到1.5兆人民幣...投資人自己看著辦囉!!

中國牛市震驚世界 全球投行把脈花旗看至4500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5-04-10  18:20 



近期a股與h股的大漲震驚全世界,諸多投行從各角度發表了對a股的看法,其中花旗較為樂觀,二季度看高滬指至4500點,美銀美林認為在新股資金抽血與內地資金流向港股雙重作用下,短期a股將遭遇一定阻力,而新興市場教父警惕a股短期或遭遇20%調整壓力,長期無憂,大摩則提示了監管風險。

MarketWatch專欄作家Barbara Kollmeyer今日撰文指出,近期a股與h股的大漲震驚全世界,諸多投行從各角度發表了對a股的看法,其中花旗較為樂觀,二季度看高滬指至4500點,美銀美林認為在新股資金抽血與內地資金流向港股雙重作用下,短期a股將遭遇一定阻力,而新興市場教父警惕a股短期或遭遇20%調整壓力,長期無憂,大摩則提示了監管風險。


Kollmeyer寫道,眾投行紛紛發表研報論道a股,花旗頗為樂觀,將2015年末恒生指數目標由此前的25000點上調至28000點,並預計上證綜指第二季度有望沖擊4500點,仍有12%的上漲空間。

美銀美林認為,4000點將是a股短期關鍵的技術壓力,短期資金流向估值更為便宜的港股,未來a股與港股有望攜手上漲。

而被譽為“新興市場教父”的現鄧普頓新興市場團隊執行主席Mark Mobius前期一直堅定力挺a股,而近日他認為,盡管這輪a股牛市長線看多,有望持續5到10年,但短線上攻過於迅猛,20%調整似難以避免,且今年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希望恐再度落空,期盼已久的海外新增資金或難馳援a股。

去年7月25日,Mobius接受彭博社采訪時大膽放言,投資者現在追漲a股不算太晚,仍有20%以上的上漲空間,a股果然突破了長期下降趨勢,開啟了一輪轟轟烈烈的大牛市,上證綜指過去一年累計漲幅高達89%,牛冠全球,短短14個月指數就已翻倍。

同時新興市場教父還關注到了中國散戶瘋狂融資融券的行為,他認為需警惕債務風險,一旦市場由漲轉跌,市場波動會更為劇烈。

但長遠來看,Mobius依然是堅定的多頭,他認為中國a股牛市能復制美股的走勢,這輪牛市周期有望持續5到10年,而a股最終將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國資本市場放開與人民幣國際化進程將不斷提速,股市也將不斷上揚。

盡管上述投行紛紛看多,但摩根士丹利卻嗅到了監管風險,該行指出,由於近幾周散戶瘋狂入市、股市成交量與融資余額持續增加,新的監管措施可能會更加嚴厲,對股市的影響將比上次查兩融大得多。

大摩認為,盡管注冊制或將推遲,但新股發行已提速,盡管目前a股上漲動能依然很足,但從打新周期來看,巨額新股申購會凍結大量資金,導致股市短期下挫或震盪盤整,短期對a股轉向謹慎。

該行指出,此前預計a股有望上漲至4000-4800點,而今上證綜指已經觸及目標區間的下限,估值水平也已回到歷史平均水平,隨著股指不斷上揚,投資吸引力會趨弱。

相對而言,大摩更看好估值較低的h股,恒生國企指數目前估值水平較近12年以來的均值低30%,依然具有不錯的吸引力,內地資金借道港股通投資h股僅僅是個開始,未來港股仍有上漲動能。

2 則留言:

  1. 之前看過老師對中國股市的預警,在4月1日已將中國基金贖回.
    請教老師,接著可再繼續定期定額中國基金嗎?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之如之前多次所言:中國市場已是瘋狂狀態,看您要不要賭而已。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