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統計:澳大利亞通脹率創三年新低

評析:參考看看。

統計:澳大利亞通脹率創三年新低
2015年04月22日 16:43   來源:新華網    趙小娜



  據澳大利亞統計局22日公佈的數據,澳大利亞過去一年(截至3月底)的通貨膨脹率為1.3%,創近三年來新低。

  這一通脹水準低於澳大利亞央行設定的2%至3%的通脹目標。數據還顯示,今年第一季度,澳大利亞燃料價格環比下降12.2%,但高等教育行業價格環比上升5.7%,醫療服務行業價格環比上升2.2%。

  鋻於當前澳大利亞國內鐵礦石價格暴跌、失業率攀升、經濟低迷,大部分經濟學家預測,澳央行將在5月再次降息,將基準利率從目前的2.25%降至2%的歷史新低。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近日發佈《世界經濟展望》報告,以鐵礦石價格下跌等因素為由,將2015年澳大利亞經濟增長預期由此前預測的2.9%下調至2.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