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

惠譽警告稱可能下調巴西評等因其經濟持續惡化

評析:早該下調了!!

惠譽警告稱可能下調巴西評等因其經濟持續惡化
2015年4月10日星期五12:05 BJT



路透里約熱內盧4月9日- 信用評等機構惠譽週四警告稱,儘管巴西總統羅塞夫(Dilma Rousseff)採取種種措施修正宏觀經濟失調問題,但若當地經濟進一步惡化,未來幾年內可能下調巴西信用評等。

惠譽給予巴西BBB級信用評等,評等展望由穩定下調為負向,此舉符合各界預期,同時也呼應同業穆迪的看法。截至目前為止,只有標準普爾將巴西評級下調至逼近投機等級的BBB-minus。

投資人很大程度上並未理會惠譽的警告,巴西雷亞爾兌美元BRL=升值0.5%,因市場期望戴羅塞夫將能夠獲得國會支持,通過最近宣布的節約措施。

聖保羅J. Safra Bank首席經濟學家Carlos Kawall表示,“惠譽除了調整至和其他評等機構同一陣線外,並未有新說法。那些造成評等機構下修評等的前景因素並不會因此而改變。”

.......。

“這並不令人意外,但我們不認為這是個正確時機,”一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表示。“巴西前景正在改善中,跡象顯示各項改革將會獲得通過。”

惠譽表示,預期巴西2015及2016年債務負擔仍偏高,公共部門的整體赤字規模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GDP)的5%。

惠譽相信,若宏觀經濟調整程序有效執行,2016年時巴西經濟可望隨著企業信心回升而復蘇。就算如此,惠譽稱巴西經濟成長力道可能還是不及擁有類似評級的國家。(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