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4月1日星期三

哭哭、又一家頁岩油廠撐不住!Samson:擬宣告破產

評析:留意了。

哭哭、又一家頁岩油廠撐不住!Samson:擬宣告破產
MoneyDJ新聞 2015-04-01 10:17:33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誠如股神華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t)3月31日所說的,歐洲利率躺在地板的同時美國如果升息的話、只會讓美元匯率變得過強。如果聯準會(FED)嫌提供高薪就業機會的美國頁岩油廠商家數過多、或許可以嘗試在今年6月調高聯邦基金利率一碼。

華爾街日報報導,總部設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Tulsa的未上市油氣生產商Samson Resources Corp. 3月31日在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2014年財報文件中提到,公司目前正評估多項策略、財務選項,但依據美國破產法第11章提出破產保護申請可能是解決資本結構的最快速方式。由私募基金KKR&Co.所主導的Samson坦承,財報稽查單位發現公司能否永續經營已經出現重大疑慮。

繼BPZ Resources Inc.、Dune Energy Inc.在3月初提出破產保護申請之後,德洲油氣公司Quicksilver Resources Inc.也在3月17日跟進宣告破產。Samson去年第4季淨損9.5億美元(註:2014年1-3月虧損4.7億美元),自KKR&Co. 2011年收購以來累計虧損40億美元。截至2014年底為止,Samson帳上現金僅剩2,380萬美元。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經濟學家Frank Wolak 3月底表示,未來10-20年全球油價可能都會躺在低檔,中期而言每桶油價最有可能維持在50-70美元。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秘書長Abdalla Salem el-Badri 3月8日表示,油國組織無視油價下挫持續生產原油、已經傷害到生產成本較高的美國頁岩油產業。

美國德州勘探和生產未上市公司WBH Energy LP於1月4日提出破產保護申請。研究機構CreditSights Inc.預估美國將有25家能源公司可能會宣告無力償債。3月6日公布的2015年2月美國就業報告顯示,礦業裁員9千人,光是石油、天然氣服務支援公司就裁員7千人。

IHS Global Insight產業經濟學家Tom Runiewicz指出,如果油價到2015年第2季都還維持在56美元/桶左右的價位,預估到2015年底石油、天然氣服務支援公司得裁員9%(4萬人),頁岩油開採設備公司恐需裁員6%(5-6千人)。

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近月原油期貨3月31日以47.60美元作收,3月月線收低4.3%,2015年第1季下跌10.6%。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歐元兌美元第1季重貶11.19%、創1999年正式啟用以來單季最大跌幅。

美國最大石油ETF「U.S. Oil Fund(USO.us)」3月31日下跌2.26%、收16.84美元;今年迄今下跌幅度達17.29%、過去一年跌幅為53.98%。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