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7日星期五

陸股人氣散?1/3股民棄船逃生、新開戶數驟減20%

評析:目前上證本益比18.19倍,深證46.86倍,都不算便宜。加上基本面不好,也沒重大利多政策,短線很難再大漲。

陸股人氣散?1/3股民棄船逃生、新開戶數驟減20%
MoneyDJ新聞 2015-08-06 08:52:59 記者 陳苓 報導

中國投資人信心潰散,股市人潮散場?數據顯示,7月份有2,000萬股民逃難出場,等於有近1/3散戶棄守,市場人氣不再,無怪上證指數7月重挫14%,創下六年最大單月跌幅。

華爾街日報5日報導,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China Securities Depository & Clearing Corp)數據顯示,七月底持股散戶人數減至5,100萬戶,遠低於六月底的7,500萬戶,相當於有近1/3散戶退場。中金公司稱,中國股市以散戶為主,持有80%上市交易股票,與歐美等以法人為主的市場不同。

儘管市場狂跌代表有逢低進場機會,但是股市新血似乎逐漸凋零。7月24日為止當週,新開證券戶數與六月同期相比,大跌20%。中國西南財經大學的Li Gan表示,還沒投資的家庭無意進場,市場缺乏新血。原本的散戶也對股市熱情漸失,上海餐廳業者ZZ Xu說,他原本把錢放在股市,相信能賺得更多;他在股災前出場,未受損失,但隨後動盪讓他對股市信心大失。

彭博社6日報導,技術分析師Thomas Schroeder眼光準確,4月份他認為中國股市即將觸頂,提前獲利出場。如今他再發警語,預估上證可能會在兩個月內跌到3,100點,和5日收盤的3,694.57點相比,還有16%跌幅。他也認為恆生中國企業指數(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s Index,簡稱「H股指數」) 可能會續跌10%。

Schroeder說,中國經濟走緩、原物料價格崩盤,提高上證指數跌破支撐線的機會,他們看壞中國股市前景。

金融時報5日報導,過去一個月來,中國股市低迷,製造業表現疲弱,嚇壞北京,決定砸錢挹注實體經濟。金融時報引述中國官方媒體《經濟參考報》稱,中國政策銀行將發行金融債,為地方基礎建設籌款,估計發債總額為人民幣1兆元,首批規模達人民幣3,000億元。募得資金將用於興建房舍、水利工程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