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5年8月11日星期二

人幣一日之內暴貶近2%、市場驚嚇 美元升、金價挫

評析:美元哪有升!?金價哪有挫!?

目前美元指數下跌0.044,黃金更是大漲,目前已來到1115美元,最高還來到1119美元,創7/20以來新高!!

下面對黃金需求的分析根本是鬼扯!!歷來擔心貨幣貶值,會讓部分民眾想要買黃金保值,進而推升黃金需求,怎麼會是完全相反推論呢??真是糟糕透頂!!

『雖然許多人都已預期到人民幣會貶值』,過去預期人民幣會升值的,絕對遠遠超過預期會貶值的!

人幣一日之內暴貶近2%、市場驚嚇 美元升、金價挫
MoneyDJ新聞 2015-08-11 13:35:29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中國今(11)日意外放手讓人民幣狂貶1.9%、單日貶幅創歷史新高紀錄,帶動美元指數攀高、而金價在亞洲交易時段也跟著下挫。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11日下午1時32分為止,黃金現貨報價下跌0.51%、報1,098.68美元;盤中最低一度下挫0.96%至1,093.70美元。

相較之下,中國今日在宣布讓人民幣重貶1.9%之後,追蹤美元相對於十大貨幣走勢的彭博美元現貨指數(The Bloomberg Dollar Spot Index)則勁揚0.4%,使年初迄今漲幅累加至19%。

華爾街日報11日報導,OCBC Bank經濟學家Barnabas Gan表示,中國決定加入貨幣貶值戰,恐怕會讓黃金的需求大受打擊,因為人民幣貶值對大陸當地民眾來說,會讓黃金變得較為昂貴。

彭博社報導,Gemsha Metals Co.交易員Wallace Ng表示,雖然許多人都已預期到人民幣會貶值,但絕非一日之內暴貶2%的幅度,這會導致美元走強、進而衝擊以美元計價的黃金。

2 則留言:

  1. 版主您好:如果要投資黃金做波段,請問哪種投資工具較適合?是要選擇黃金存摺或黃金ETF(00635U元黃金-元大在台股發行的黃金ETF)?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自然是ETF最適合。00635U並不是真的黃金ETF,只能說是在台灣目前的唯一選擇。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