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4日星期二

局勢詭譎多變!印度央行暫按兵不動 印股一度黑翻紅

評析:近來印股重新站穩28000點。

局勢詭譎多變!印度央行暫按兵不動 印股一度黑翻紅
MoneyDJ新聞 2015-08-04 14:58:14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印度央行(RBI)總裁拉詹(Raghuram Rajan,見圖)今(2015)年降息三次後,在美國聯準會(FED)預告要升息、雨季降雨量不穩的環境下,決定先靜待局勢發展。因此,拉詹並未理會來自財政部的壓力,今(4)日依舊宣布將附買回利率(Repo Rate)維持在7.25%不變。根據彭博社調查,42位受訪的經濟學家當中有39位預期央行會按兵不動。

印度股市在RBI於台北時間下午1點半宣布按兵不動之後,股市跌幅逐漸收連、甚至一度由黑翻紅。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4日下午2時56分為止,印度SENSEX指數下跌0.46%、報28,056.62點;在接近2點時還一度翻紅上漲0.06%。

拉詹4日聲明稿中表示,由於央行的貨幣政策行動已集中在6月初施行,因此這次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並保有寬鬆的貨幣政策,是相當合理的行動。他還說,央行會監控事態發展、看看是否有更多降息的空間,同時也會等待之前降息的行動發揮效果。

雨季的降雨情況不穩定,讓印度的通膨前景充滿不確定性。印度6月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已在食品價格的推動下升至5.4%,高於市場預估。RBI重申,明年1月的通膨率預估值仍保持在6%。不過,彭博社報導,油價走軟、再加上最近印度的降雨量幾乎恢復正常,已減輕了通膨疑慮。

拉詹顯然是希望在局勢底定前,先按兵不動。他4日透過聲明稿表示,許多重大的不確定因素有望在未來幾個月內明朗化,屆時雨季的總降雨量就可確定,而FED究竟何時要升息也會有定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