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財新大陸製造業PMI摔至2年新低,陸港股盤中全倒

評析:奇怪?多年來都是匯豐與Markit合作編制新興市場PMI指數,怎這個月起中國部份變成由財新(Caixin)這家以往沒聽過的機構合作編制,其他新興市場則變成日經(Nikkei)與Markit合編,例如台灣部份就變成日經台灣PMI指數...

7月中國製造業PMI不但創下2013年7月以來新低,而且是44個月以來最大跌幅!!留意了!

財新大陸製造業PMI摔至2年新低,陸港股盤中全倒
MoneyDJ新聞 2015-08-03 11:57:47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中國製造業景氣衰退狀況較預期嚴重,財新(Caixin)/Markit週一公布,7月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至47.8點,遜於原先初估的48.2點,且創下2013年7月以來新低。

指數若低於50點象徵製造業景氣萎縮,這已是連續第五個月PMI低於榮枯分水嶺。另外,週日公布的官方版中國7月份製造業PMI下滑0.2個百分點至50.0點,亦低於市場估計50.1點。分析師預期北京當局為保住7%的成長目標,近期就可能推出更多刺激措施。

細項數據顯示,當月新接訂單指數陷入萎縮,而工廠產出指數則是連續第三個月呈現衰退,且跌至3年半新低的47.1點。

中國大陸數據凸搥,導致上証參考指數盤中下挫2.43%,香港恆生參考指數也同步走跌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