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14日星期日

川普批經濟差 巴菲特嗆

評析:巴菲特擺明是為反對而反對,睜眼說瞎話!

美國現在成長率只有1.2%,是2013年Q2以來最差,川普說的是事時!!

川普批經濟差 巴菲特嗆
2016-08-14 03:57 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的競選口號是,要讓美國重新強大,但有「股神」之稱的波克夏公司執行長巴菲特認為,美國本來不差,尤其經濟「實在好得很」。

表態挺希拉蕊的巴菲特在接受Politico網站訪問時,表明不願談論政治,但他表示,美國2%的經濟成長率沒什麼好丟臉的,暗嗆川普的悲觀論調;川普形容美國經濟現況「是大蕭條以來最弱的所謂復甦」。

巴菲特說:「就算2%的成長,一代下來平均每人就能替實質國內生產毛額(GDP)增加1.9萬美元,想想看,一家四口一代就增加7.6萬美元的GDP。所以,2%的成長就能替國家開創奇蹟,雖然比不上最好的幾年,但實在好得很。」

那為什麼有些人對經濟復甦無感?巴菲特解釋,原因在於金融海嘯是近百年來最接近經濟大蕭條的情況,經濟危機的許多後遺症要花時間來平復。

巴菲特認為,經濟要加速成長的關鍵在於創新和生產力。他說:「生產力若不改善,就一事無成,幸虧我們身處體制尚在最初幾局,其中有很多人智慧過人,既有辦法推出新產品,也能提高生產力,這就是我們往前之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