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

穆迪上修巴西、俄羅斯和中國今明兩年宏觀展望

評析:看來明年新興市場會比今年更樂觀。

不過年底前一場回檔修正在所難免...

穆迪上修巴西、俄羅斯和中國今明兩年宏觀展望
2016年8月18日星期四13:58 BJT

路透8月17日- 美國穆迪投資服務公司(Moody's)週三宣布,上調全球最大新興市場經濟體2016和2017年展望,預計20國集團(G20)新興市場今明兩年分別成長4.4%和5% 。

穆迪的分析師在研究報告中表示,他們預期新興市場經濟成長整體趨於穩定,但預測部分國家增長加快,部分國家放緩。

穆迪上修了巴西、俄羅斯和中國的宏觀展望,下修了土耳其和南非的成長預期。

“我們看到了一定程度的穩定性...資本似乎相當強勁地回流,而且是遍及各個地區,”穆迪副總裁及資深分析師Madhavi Bokil表示,“相對於今年稍早,金融市場波動性下降了,新興市場整體來看有所改善。”Madhavi Bokil是上述報告的作者之一。

繼2015年萎縮3.8%和今年可能下降達4%之後,穆迪預期巴西經濟在2017年恢復正增長。Bokil認為該國經濟改善,是因為代理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今年稍早上台後,企業和投資者對巴西的信心增強。

俄羅斯經濟在2015年萎縮3.7%,今年料再度出現萎縮。但穆迪報告顯示,得益於油價上漲及工業生產增長,該國2017年經濟增幅最高可能達到2%。

中國2016年和2017年的GDP增幅預估分別上調至6.6%和6.3%。

報告稱,之所以上調增幅預估,主要是因為中國經濟企穩,大宗商品價格反彈,且資金重新流向新興市場。穆迪還指出,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美聯儲/FED)在2016年升息週期步伐放緩也是原因之一。

“在今年稍早非常震蕩的金融市場已穩定下來,而且對美聯儲升息的預期已被推後,”Bokil說,“這消除了一些外部壓力。”

但穆迪並未在報告中指出,預計美聯儲會在今年底重啟緊縮週期。

穆迪說,全球經濟前景所面臨的最直接下行風險是11月的美國總統大選。

6 則留言:

  1. 教授您好:回檔幅度預測大嗎?有獲利約5%左右需先跑嗎?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個人預估可能約10~15%(以美國S&P500為基準)。

      之前說過多次囉,最有可能會回檔時間在美國大選前後,但若fed9月突然升息,就可能提前引爆。要不要先出場,您自己衡量囉。

      刪除
  2. 老師,您好,

    想請教您2個問題

    1. 請問新興市場貨幣債券及新興市場債是否也會受影響而有一波修正. 需要先贖回等修正過後再進場嗎 ? 謝謝.
    2. 若美國升息幅度不大, 台股因為升息,資金回流美國而受到影響幅度是否也會相對没那麼大 ?

    謝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是也會受到影響,但應該不會有股市回檔那麼多,建議先不急著動。

      2.台股的問題跟美股類似,基本面差但股市卻超漲,升息只是導火線,幅度大小相對不重要,因此回檔幅度可能會不小...除非政府出面護盤

      刪除
  3. 請教老師本月中廣節目日期為週五嗎 謝謝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