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14日星期日

MSCI調整/成分股不變 儒鴻升幅最大

評析:12日盤中才公布的資訊, 儒鴻卻從10日起就連續大漲三天,顯然有人事先就得到消息了...

MSCI調整/成分股不變 儒鴻升幅最大
2016-08-13 03:22:28 經濟日報 記者朱美宙/台北報導 

MSCI明晟指數公司昨(12)日公布季度調整,MSCI台股指數成分股並無增刪,維持在90檔,個股權重升降幅度也相當有限。其中,儒鴻調升最多,宏達電降幅最大。

根據MSCI的公告,台灣個股權重調升最多的是儒鴻,調升0.00324個百分點;日月光調升0.00163個百分點,華亞科調升約0.00108個百分點,浩鼎調升0.00049個百分點,台新金調升0.00009個百分點。

個股調降幅度最大的是宏達電,降幅0.00225個百分點;和碩調降約0.00013個百分點,仁寶調降0.00008個百分點,群創調降0.00006個百分點,開發金調降約0.00002個百分點。此外,在MSCI三大區域的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變化,新興亞洲權重再獲上調0.14個百分點,一舉突破七成占比來到70.3%,不僅調升幅度超過5月的水準,也是近年來最大上調幅度,更有助於資金流入亞股。

摩根投信執行董事葉鴻儒指出,市場多認為本次調整結果對台股影響不大,台股高殖利率且展望佳的個股,特別受青睞。富蘭克林華美高科技基金經理人郭修伸表示,在全球資金追逐收益的趨勢下,台股權重調降將不至於影響外資熱錢持續加碼台股的意願。

台股今年來穩居外資最愛亞洲市場,統計年初已來外資買超台股金額高達3,980.8億元(約133億美元),不僅大幅超越去年全年462.2億元的買超動能,更遠勝第二名韓股今年淨流入81.6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