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台灣每人平均5.41支手機 僅次俄羅斯

評析:這應該指的是一生曾擁有過的數量,而非同時擁有吧?個人覺得台灣平均5.41隻手機應該還是低估了許多。像版主已經是不追逐流行,壞掉才換的使用者,超過20年的手機使用時間,換過手機也不只5.41隻了。現在許多年輕人換手機跟換衣服一樣頻繁,且同時擁有2~3隻手機的也比比皆是。

消費者想要長壽不敗的手機...但對廠商而言,產品太耐用一點都不是好事!!

台灣每人平均5.41支手機 僅次俄羅斯
2016-08-15 12:55 聯合報 記者董俞佳╱即時報導

手機製造耗費資源也造成汙染,綠色和平調查,台灣每人平均擁有5.41支手機,僅次於俄羅斯的5.55支,調查也顯示,消費者已經對於不斷推陳出新的產品感到不耐,希望擁有一支「長壽」不敗款的手機。

各家手機不斷換新,綠色和平於今年7、8月調查台灣、美國、俄羅斯、墨西哥、德國、中國、及南韓共7個地區使用手機現況,發現台灣受訪者,每人平均擁有5.41支手機,僅次於俄羅斯5.55支,擁有手機數量最少的是德國,不過平均也有3.22支。

綠色和平全球IT專案主任李之安說,手機從開始製造那一刻起,不僅大量消耗稀有天然資源,也同時產生各種化學汙染問題,到最後被淘汰,就都成了清除不完的電子廢棄物。

根據2014年聯合國大學報告指出,有高達300萬公噸的電子廢棄物是來自於小型IT產品,像是行動電話和個人電腦。這些電子廢棄物若遭受不當回收處理,產品中的有害物質將可能滲入土壤或河川,甚至引發空汙等問題。

綠色和平指出,調查中也發現,大多數受訪者希望他們的手機更容易拆解、提升維修便利性,並且可以回收再利用,更有達半數以上受訪者希望減少換手機的頻率,比起不斷換手機,更想要有一支長壽型的產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