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16日星期二

人均壽命提高的代價:德國退休年齡未來需升至69歲

評析:早年各國還都在鼓勵大家早退休,好加速世代交替。現在反其道而行,要大家晚退休,人均壽命提高只是藉口,各國財政惡化才是事實!!

「當時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還有2%,目前為-0.077%」,換個角度來看,不正意謂這段期間壽險公司賺飽了債劵價差...

人均壽命提高的代價:德國退休年齡未來需升至69歲
MoneyDJ新聞 2016-08-16 09:37:18 記者 賴宏昌 報導

軟銀(SoftBank Group Corporation)社長孫正義曾說,三百年內人類的平均壽命將超過200歲。人類平均壽命的持續提高意味著法定退休年齡可能也得跟著上調!

BBC News 15日報導,德國目前的法定退休年齡為65歲。德國央行表示,為了避免未來面臨發不出退休金的窘境,德國政府有必要在2060年以前將法定退休年齡調高至69歲。

按照目前的規劃,德國法定退休年齡將在2030年緩步調高至67歲。

英國金融時報12日報導,Tradeweb統計顯示,負殖利率債券(包括公債、投資等級債券)價值已自一週前的13.1兆美元升至13.4兆美元。

信用評等機構穆迪(Moody`s)曾在2013年底發出警告表示,低利率環境對德國壽險業者來說是相當危險的、當時德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還有2%,目前為-0.077%。

日本政府年金投資基金(Government Pension Investment Fund;GPIF)於日本股市7月29日收盤後公布,去年度(截至2016年3月底為止)收益率為-3.81%、帳面虧損金額高達5兆3,098億日圓!

華爾街日報指出,這是自2008年金融危機以來、全球最大公共退休基金(管理規模高達1.3兆美元)最糟的投資紀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