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6年8月14日星期日

IMF敦促中國不要緊盯GDP目標預期中國2016年增長6.6%

評析:中國當局絕對比IMF更清楚自己的問題!

IMF敦促中國不要緊盯GDP目標預期中國2016年增長6.6%
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08:22 BJT


路透8月12日-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週五表示,中國決策者不應再緊盯經濟增長目標,要提高刺激舉措的質量。

該組織還預計,中國這個全球第二大經濟體的2016年經濟增幅將為6.6%,中國自己制定的增長目標為6.5-7%。

“這種制定年度經濟增長目標(而不是預期)的做法,導致他們把精力放在短期的、低質量的刺激舉措上,”IMF在對中國的年度評估報告中表示。

報告稱,如果中國繼續設置年度增長目標,就應靈活​​採用更寬的區間及製定可持續的增長率。比如,報告建議中國將2017年的目標設在6%左右,而與家庭收入增長等其它更具體的指標相比,GDP目標應減少決策關注度。

IMF預計GDP增速在未來幾年或將漸漸放緩,2021年為5.8%左右。

報告稱,利率在不必要的情況下已下調,如果像預測的那樣通脹有所上漲,利率應向不太寬鬆的水平上漲。

報告還包括了在評估過程期間與IMF會面的中國政府官員的觀點:與IMF相反,中國當局認為“從周期性角度看利率水平適當”。

中國政府並不認同IMF關於政策支持加劇脆弱性的看法,認為增加欠發達地區基礎設施投資,實際上幫助提振長期增長前景。

IMF表示,如果中國能大幅提高對化石燃料和環境污染的稅收,那麼2030年以前可以防止近400萬人早逝。對於中國的財政,IMF稱很難監控中國的財政狀況,因“很多支出和大多數赤字和融資發生在預算之外,幾乎不透明。”

IMF預計,今明兩年通脹率仍將保持在2-2.5%左右,中期內將升至約3%,因大宗商品價格上漲和薪資壓力增強。

2015年和2016年年初的資本外流超過了經常帳盈餘,導致中國的外匯儲備明顯下降,IMF將這歸因於投資者對經濟放緩和人民幣貶值的擔憂。今年資本外流金額及其相當於GDP的比例預計會類似。

報告稱,需要有一個更富彈性、由市場決定的匯率,以便讓市場在經濟中扮演更具決定性的角色,而到2018年達成實質浮動匯率仍是一個關鍵目標。

IMF中國工作組負責人James Daniel表示,總體而言中國在改革方面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但不均衡的進展,如果仍然缺乏大力度的改革,則經濟放緩的機率會越來越大。

Daniel表示,在強化公司治理、避免體質欠佳國企進一步借款、解決公司債務過高以及放開服務業方面,中國的進步較為緩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