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14日星期日

英國脫歐 恐拖至2019年底完成

評析:2019年若能完成,算是很快的了,還以為英國會以10年的時間...

英國當下的策略就是「以拖代脫」,最好拖到大家都忘了這件事!

英國脫歐 恐拖至2019年底完成
2016-08-14 14:36 聯合晚報 編譯陳世欽/綜合報導

英國部分內閣閣員私下透露,英國可能2019年年底才會正式脫離歐盟,比原預期的時間延後將近一年。

外界原本認為,英國首相梅伊可能明年1月啟動歐盟里斯本條約第50條,正式展開為期兩年的脫歐談判。消息人士說,雖然承受遵守此一時間表的政治壓力,梅伊可能被迫予以延後,因為她新設的脫歐談判與國際貿易部不可能及時準備就緒。

法國與德國選舉也是延後的原因。據指出,在法國明年5月舉行總統大選或甚至德國明年9月舉行地方選舉之前,英國可能不會啟動該項條文。倫敦市金融界的一名人士說:「你無法在不知道談判對手是哪些人的情況下談判。」英國的一名內閣閣員則說,法國與德國的選舉時間表也構成「某些挑戰」。

延後一年必定引起英國執政黨保守黨籍疑歐派國會議員,以及贊成脫歐的英國選民強烈不滿。「英國獨立黨」前黨魁法拉吉表示,如果英國政府無視脫歐的公投結果,而且不限制外來移民,很可能引發大規模的街頭示威。

英國脫歐談判大臣戴維斯及國際貿易大臣福克斯曾經說,他們認為,英國可能2019年初脫離歐盟。倫敦金融界的一名高階人士則說,兩人領導新成立的部會,「局面混亂」。另一名消息人士說:「部分閣員認為,英國政府可能延至2017年秋季才會啟動第50條。他們缺少必要人手的配套基礎條件。他們說,他們甚至不知道與歐盟展開談判時,應該提出哪些問題。」

英國官方消息人士說,啟動第50條之前,英國將設法在與歐盟領導人舉行預備會談時,針對重要議題與對方達成非正式諒解,而這些預備會談還存在不確定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