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再傳美系大咖出走!揭密外資券商撤台5大原因

評析:大咖遲早走光光,剩下的大概都是一些喜歡鑽漏洞的X咖...

再傳美系大咖出走!揭密外資券商撤台5大原因
中時電子報2016年08月15日 09:23 徐慈薇/整理報導

外資券商撤台又一波!繼巴克萊證券後,加拿大豐業銀行也擬退出台灣市場,近日外資圈更傳出某美系大咖也在計畫出走。

《經濟日報》報導,外資分析師透露,一指標性美系外資正大舉調配亞洲市場人力配置,似乎計畫退出台灣市場,該券商目前在台人力已經縮減至10人左右,負責交易的員工約2~3人、銷售人員僅剩1人、研究部門分析師更從鼎盛期的10多人降至目前的3人左右;而另一個同具指標性的美系券商今年人事策略也採取遇缺不補,甚至某歐系外資打算出售在台證券相關業務。雖然傳聞不斷,但券商多不願正面回應相關訊息。

報導指出,外資人士分析,在台外資圈積極調整台灣及亞洲市場人力配置,與以下5項原因有關:一、政府政策不利資本市場發展,導致台股交易動能疲弱不振;二、工時嚴格規定加上密集勞檢,對於習慣長時間工作的外資圈造成管理困擾;三、金融市場波動劇烈,金融業只好縮減營運規模以求自保;四、中國A股有望在明年納入MSCI,外資券商將研究資源配置於香港,以便研究大中華地區;五、電子下單盛行,但因交易手續費收入偏低,外資券商出現獲利成本失衡。

外資券商紛紛撤台,市場擔心會影響台灣企業在全球的曝光度。但前巴克萊分析師楊應超指出,外資圈在亞洲市場的企業總部本來就多集中在香港,在主客觀環境改變下,在台外資的人力資源逐漸轉回香港,也只是回到一開始的狀態,並不感到意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