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6年8月15日星期一

軍政府砸錢拚經濟!泰國第二季GDP勝預期,股匯齊揚

評析:人家都在拚經濟,台灣卻一天到晚拚政治、搞鬥爭,唉...

軍政府砸錢拚經濟!泰國第二季GDP勝預期,股匯齊揚
MoneyDJ新聞 2016-08-15 13:43:49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泰國第二季GDP成長超出分析師預期,主要歸功於軍政府在公路與鐵路等公共建設上加速支出腳步,成功抵銷外部出口需求疲弱帶來的衝擊

泰國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局(NESDB)周一公布,第二季泰國GDP較去年同期成長3.5%,對照分析師預估值為3.3%。若與前季相比,GDP季增0.8%,亦高於分析師預估的0.5%。

泰國央行本月維持利率不動,一方面是想保留子彈,另一方面是給予政府財政刺激更多時間發酵。泰珠在GDP報告發佈後走揚。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下午1時41分(GMT+8)止,泰珠盤中升值0.14%、暫報34.7兌1美元。泰股SET指數同步走揚0.34%、創去年4月以來新高。

泰國今年GDP預估成長率介於3-3.5%之間,據NESDB表示, 在觀光收入與政府支出兩大引擎的推升下,泰國今年GDP有望以高標達陣。不過值得注意的是,泰國上周一連發生多起爆炸案,國際旅遊信心是否受影響有待觀察。

詳細數據顯示,當季政府財政支出年增18%,出口同期間則是萎縮3.1%。另外,泰國央行指出,當季觀光客來到755萬人,較去年同期成長8.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