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1月29日星期三

韓元今年來漲11% 稱冠亞幣

評析:本文作者顯然沒看到近來韓圜的走勢:近來韓圜走勢就跟台幣類似,連續多天都力守在1080之上(甚至連盤中都不給破),韓國央行明顯有在干預匯市!!

韓圜匯率走勢請見:https://www.cnyes.com/forex/html5chart.aspx?fccode=USD/KRW&fcname=%E7%BE%8E%E5%85%83%2f%E9%9F%93%E5%85%83&rate=exchange

一樣情況,連今天在內台幣已連6天盤中出現2字頭,但過去5天收盤央行都還是將匯率拉回到30之上,大家可以等著看今天的收結果是否一樣...

顯然的,台灣央行是在看韓國的態度:韓國守,我們就守。一旦韓圜放手升值,台灣就可能跟進。

此外,快的話,明年第一季台灣大概就會跟進升息了...

韓元今年來漲11% 稱冠亞幣
2017-11-29 00:34經濟日報 編譯鍾詠翔/綜合外電

儘管北韓頻頻試射飛彈,但韓元仍是今年來漲幅最大的亞幣,在美國總統川普要求公平貿易等情勢下,南韓出手干預阻升韓元的可能性偏低。

根據彭博終端機報價,韓元對美元28日昇值0.4%,收在1,084.27韓元。日媒報導北韓可能又在準備試射飛彈,瑞穗銀行新興市場外匯交易員深谷公勝表示,稍早韓元因此而遇到一些賣壓,後來北韓並未有任何動作,加上出口商月底拋匯需求,韓元由黑翻紅。

今年來韓元對美元大漲11.4%,是漲勢最凌厲的亞幣,相較之下新台幣漲7.5%,離岸人民幣升值5.7%。

彭博資訊列出南韓可能不會阻升韓元的四大因素。首先,外界普遍預期南韓央行30日可能會升息,為2011年以來首度調高利率,韓元走強正反應這種預期心理,此時干預韓元等於逆勢而行,保留外匯存底會是比較好的做法。

韓元走強也符合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施政目標,經濟學家表示,南韓政府希望限制進口物價漲幅,提振內需,增強購買力,為了實現這個目標,南韓最好維持韓元匯價走強。

由於南韓與日本在手機、船舶、汽車等高價出口產品方面存在競爭關係,日圓/韓元交叉匯率顯得很重要。元大證券認為,在日圓升值的情勢下,首爾可能找不到干預的理由,日圓走強有助增強韓商的出口競爭力。

最後一道障礙是川普要求改善貿易條件, 三星期貨公司貨幣分析師全承智表示,現在美國變得非常謹慎,南韓央行難以隨心所欲買進美元。美國財政部將南韓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