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東南亞經濟成長 火力全開

評析:雖然經濟普遍大好,但股市表現卻強弱不一。最好的越南股市今年漲逾40%,最差的馬來西亞卻漲不到5%。泰國也僅10%不到。以MSCI東協指數來看,今年上漲22.33%,表現也還算不差。

東協經濟前景持續看好沒有問題,但要留意的是明年印尼、泰國及馬國都將大選,市場可能又會有震盪,需多留意...

東南亞經濟成長 火力全開
2017年11月21日 04:10 工商時報 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繼馬來西亞、新加坡與菲律賓第3季經濟成長數據傳出捷報後,泰國週一也加入行列,成為最新一個經濟飛快增長的東南亞國家!泰國政府週一表示,受出口強勁帶動,推升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年增4.3%,創下4年半以來最好佳績。

泰國第3季GDP成長率不僅較前1季的3.8%加速,也優於市場預期的3.7%。該國政府解釋,上季經濟力道增強,主要歸因於出口持續攀升。數據顯示,拜科技需求攀升與商品價格走高之賜,泰國第3季出口勁增7.4%,高出第2季的6%增幅。

不過這股動能並沒有擴散至內需。泰國上季國內消費增長3.1%,與前1季的3%增幅相差無幾。

受惠於全球景氣升溫,泰國成為東南亞最新一個傳出亮眼經濟表現的國家。日前包括馬來西亞、新加坡與菲律賓等國發佈第3季GDP均大幅超出預期。

這些國家的經濟火力全開,除了全球貿易回暖功不可沒,另外政府支出與民間消費增強也佔重要的因素之一。

根據官方數據,馬來西亞第3季GDP年增6.2%,高出市場預期的5.7%與上季的5.8%增幅,成長速度也創下3年多以來最快;另外新加坡發佈上季GDP初值也勁揚4.6%。星展銀行更指出,由於第3季經濟成長超出水準,新加坡政府預料在近期將把2017年經濟成長預估從前估的2至3%成長率上調到3至3.5%。

這股成長力道還擴及到東南亞其它地區。菲律賓上週發佈第3季GDP增長6.9%、越南也有6.4%的強勁增幅。至於印尼上季GDP成長率雖然只有5.06%,不如市場預測,但星展銀行對於該國經濟前景仍看法樂觀。

它指出以印尼擁有低債務、通膨溫和、公司治理穩定與政治風險小等基本面優勢,它認為在投資持續復甦下,明後年該國經濟成長率應有機會衝高至5.5%。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