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日本東麗公佈旗下材料部門數據造假 時間長達八年

評析:從神戶製鋼到三菱材料,再到現在的東麗,每家都是知名大企業,造假時間都已經非常多年,恐怕這都只是冰山一角,日本企業可能早已全面崩壞...

日本東麗公佈旗下材料部門數據造假 時間長達八年
路透社 2017年11月28日

路透東京11月28日 - 日本東麗(3402.T)週二公佈,旗下一生產材料的子公司149起品質數據造假,時間長達八年。這是又一起打擊日本製造業質量保證的醜聞。

東麗是全球最大碳纖維複合材料製造商,該公司稱旗下Toray Hybrid Cord Inc賣給13家客戶的輪胎強化材料涉及產品造假。

東麗並未提及受到影響的客戶名稱,但稱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A.N)並不在名單之中;東麗是波音客機碳纖維材料的主要供應商。

這個問題在去年7月曝光,令人對東麗的公司治理產生質疑,也不禁讓人要問為何要等這麼久才披露。東麗在宣佈此事之後股價一度暴跌超過8%,收盤時則是重挫5.3%至1,046日圓。

東麗社長日覺昭廣在記者會上表示,在神戶制鋼所(5406.T)出現類似醜聞、以及網上出現相關帖子之後,公司決定揭露這起詐欺事件。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