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國際財經:馬來西亞第三季GDP年增6.2%,表現優於預期

評析:馬國經濟大躍進,去年才成長4.2%,今年可望突破5.8%!!

不過馬國股市今年表現僅上漲4.96%,在亞股中居末位。

國際財經:馬來西亞第三季GDP年增6.2%,表現優於預期
2017/11/17 14:26 財訊快報 劉敏夫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新出爐的數據顯示,馬來西亞第三季經濟增長表現優於預期,主要受到出口、民間消費與投資,以及公共支出加速所推動。

  馬來西亞央行公佈的數據顯示,第三季國內生產毛額較去年同期增長6.2%,經濟專家預估值為增長5.7%。第二季數據為增長5.8%。

  經季節性因素調整後,第三季GDP則是較第二季增長1.8%,增幅同樣高於經濟專家估計的1.1%。第二季數據為增長1.3%。

  馬來西亞央行方面表示,有利的經濟前景為評估貨幣政策寬鬆提供了更大的靈活性。

  馬來西亞央行總裁Muhammad Ibrahim表示,一旦經濟成長確立,經濟預期正面,通膨處於央行預期範圍之內,金融失衡沒有顯著惡化或成為一個問題,這會讓央行在調整貨幣政策寬鬆程度方面有一些靈活性。

  Muhammad Ibrahim指出,這不是緊縮政策,而是利率正常化,所以如果這些因素到位,央行會有一些靈活性。

  有鑑於全球油價,整體通膨率在未來幾個月可能會保持在高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