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

股市7大名師 6位看好明年這類股會賺

評析:AI應該還會夯個幾年。但電動車版主就看的相對保守了,就看美國有沒有要提前終止對電動車的減稅補助。

股市7大名師 6位看好明年這類股會賺
2017-11-20 16:00聯合晚報 記者廖賢龍、王敬慈、巫湉寧、蔡佩芸╱製作

台股指數自今年5月站穩萬點關卡後,逐步往上緩攻迄今仍未突破11,000點關卡,根據多位受訪投資專家表示,明(2018)年台股指數區間以10,000至11,000點橫盤機率較高,關鍵將在全球資金動向,除了蘋概股仍是影響台股走向的重要族群之外,AI、電動車供應鏈與新創科技也會是台股多頭焦點所在。

多數專家看法猶如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歸納所言:明年台股萬點仍是常態,萬點之上仍是牛熊共同體,操作則是少量多樣。

指數高點 10大券商多數估11000點

受訪的多位投資專家預測明年指數高點在11,000點左右,如遇到較大利空,指數仍可能跌破萬點至9,700~9,800點,透露多數業者對明年股市指數空間看法的保守;不過,群益投顧董事長蔡明彥與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則表示,台股指數有機會攻高12,000點。

雖然另外也有兩位研究部主管表示,明年股市高點仍有機會衝過12,682點;但研究員或許受到彼此看法影響,券商出具的預測報告,仍將指數高點壓縮在11000點;根據券商研究員私下交換的看法,十大券商對明年指數高點也落在11,000點的預估也居絕大多數。

利多、利空 明年台股萬點是常態

「成也資金、敗也資金」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說,雖然台股多頭行情仍樂觀持續,但以明年上半年情勢較為明朗,主要是因為資金仍相對充沛;但國泰證券證期顧問處副總錢冠州表示,明年美國聯準會開始的縮表(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與升息將影響股市資金動能。

陳奕光也說,美國指數編纂機構MSCI明晟公司把中國A股納入MSCI新興市場指數在明年開始實施,美國又有縮表與升息措施,再加上歐洲央行的QE(量化寬鬆)也可能逐漸踩剎車,資金對股市走向是一大挑戰。蔡明彥則說,美國聯準會改組,鷹派人士略居多數,對於美國聯準會措施的影響不可輕忽。

台股萬點在明年仍是常態,國票投顧總經理王博文說,全球景氣佳是重要依據,包括歐洲景氣也已轉佳;經濟成長中所見到的隱憂是不斷擴產,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對今年許多產品漲價所帶來的擴產效應感到憂心,即使明年經濟成長佳,但廠商擴產後的市場胃納量還有多少?蔡明彥直指中國大陸在面板與半導體的擴產效應值得留意。

操作策略 類股輪動宜採少量多樣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說:挑黑馬股還是要注意個股流通量,佈局持股時,採金字塔模式在股價相對低基期買進最多,股價再向上加碼幅度要減少,而非繼續加碼追價。操作獲利則是從設定獲利目標開始賣出最多數量,然後依股價變動分批減碼,例如,設定要獲利10%,目標價到時就賣出五成以上持股,接下來當股價每往上漲或每往下跌一定幅度就再賣出一部分持股。


日盛投顧總經理李秀利說,指數空間如果有限,選股可掌握三原則:產業展望比今年佳、財報表現優於今年及股價基期較今年低,適時避開權值股。多家專家也說,指數呈現區間橫盤,多頭族群又較集中少數族群,類股輪動之下,少量多樣的選股操作將是明年的操作策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