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1月25日星期六

美國債券基金臨危不亂,連續五十週流入

評析:今年迄今股債雙揚,即便相對保守的投資等級債或全球綜合債,也沒有因為股市大漲而下跌,甚至都還有3%以上的表現,更不要說漲幅亮眼的新興市場債了。近來一直流出的高收債,迄今也還有6~7%的漲幅,因此不要再說股債是蹺蹺板了。

美國債券基金臨危不亂,連續五十週流入
MoneyDJ新聞 2017-11-24 10:42:53 記者 陳睿哲 報導

投資公司協會(ICI)週三公佈數據顯示,債券基金上週(截至11/15)流進8.4億美元,為連續第50周呈現流入,意謂著近期債市氣氛雖然緊張但仍受控制。

另一家基金追蹤機構理柏(Lipper)亦指出,債券基金已快一年沒有流出記錄,期間總共流入近2,700億美元,成為今年美國基金的最大贏家。

不過,富國銀行全球資產配置主管Tracie McMillion警告,高收益債投資價值所剩不多,現已在多頭循環的末期,必須開始多留意。

理柏數據顯示,高收益債基金上週(截至11/15)流出創歷史新高,但整體來看,債券基金當週仍流入15億美元。

同期間,股票基金流出0.54億美元,其中美股基金失血42億美元,幾乎抵銷所有海外股票基金的流入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