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金價閃崩 巨量交易害的

評析:問題是這400萬英兩是誰丟出來的??

金價閃崩 巨量交易害的
2017-11-12 01:50經濟日報 編譯林奕榮/綜合外電

紐約黃金期貨合約上週五(10日)出現10分鐘內交易400萬英兩狀況,引發金價閃崩,一度重挫1.1%。不過上週周線收漲0.4%,是四周來首度收紅。

紐約黃金期貨10日收在每英兩1,274.20美元,下挫1%。但根據彭博新聞的報導,當天上午11:10之後,10分鐘內黃金期貨突然成交將近4萬口合約,相當於400萬英兩黃金,一度引發金價賣壓,盤中最多挫跌1.1%。

這波巨量交易,引發60天歷史波動率已逼近2001年來低點的金市出現震盪。近來黃金未能維持年初漲勢,從9月上旬的高點至今已跌5.6%,因美國借貸成本持續上升,抑制黃金等無利息資產的需求。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