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1月28日星期二

先鋒:美股修正機率已高達7成、建議搭配國際股市

評析:不知這所謂的「修正機率已高達7成」是怎算出來的??

從去年就一直有人說美股要回檔了,但美股還是一路漲到現在。

空頭派一直想反撲,但也一路被軋空軋得很慘...投資人也不須擔心,順勢即是,見明顯回檔,再閃不遲...

先鋒:美股修正機率已高達7成、建議搭配國際股市
MoneyDJ新聞 2017-11-28 09:30:1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美股週一(11月27日)從歷史高略為拉回,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警告,美股展開修正的機率如今已高達7成。

CNBC 27日報導,先鋒首席經濟學家Joe Davis指出,研究顯示,美股目前的修正機率,比過去60年多出了30%之多,股市可能明顯下滑、投資人需為此預作準備。他提到,自1960年起算,美股有40%的時間出現負10%的年報酬,這是股票投資人必須面對的風險。

Davis表示,諸如公司債利差、殖利率曲線、盈餘殖利率(earnings yields)等風險溢酬指標,都在持續壓縮當中,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出現風險溢酬低於合理價值的狀況。他直指,這顯示美股已經出現些許泡沫。

Davis並建議美股投資人把國際市場也搭配進來,這麼做可將投資組合拉回修正的風險壓低至60%。根據先鋒預測,歐澳遠東地區的已開發市場,未來5年的報酬上看5-7%、優於美股的4-6%,新興市場或許報酬更為豐碩、但風險也較高。

殖利率曲線走平,引發市場擔憂。路透社報價顯示,美國2年期、10年期公債利差27日盤中曾收斂至56.30個基點,創2007年10月低,尾盤則又擴大至58.30個基點。殖利率曲線反映投資人在購買長債時所額外要索的利息。倘若人們買短債要索的殖利率高於長債,代表大家對短期內的風險更為憂心。另一方面,垃圾債、公債利差最近則開始逼近2008年金融海嘯爆發前的水位。

先鋒集團創辦人傑克柏格(John C. Bogle)最近才特地為2018年提出五個大膽投資預測。柏格提出的2018年五大預測分別是:美國股市將比全球其他市場還要安全;未來10年股票年報酬率只會有4%、而不是近數十年來的10%;未來10年債券投資組合的年報酬率約有3.1%;報酬率下滑將對華爾街金融機構造成壓力;影響力投資(impact investment,指有益於社會、環境,又能創造金融報酬的投資)的效用恐怕沒有鼓吹者想像那麼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