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全球漲翻天!俄股嚴重低估、"黃金交叉"浮現,後市看漲

評析:明明油價上來了,經濟也轉好了,偏偏俄股就是不漲。不漲也就算了,偏偏還下跌,真是給他奇怪了...

原因無他,自然都是政治問題!

因為美國的「通俄門」事件,讓美國加重制裁俄羅斯,讓俄股難以翻身!

相信時候到了,俄股自然會補漲,只是何時會來臨,誰也難以預料。

全球漲翻天!俄股嚴重低估、"黃金交叉"浮現,後市看漲
MoneyDJ新聞 2017-11-09 11:00:53 記者 陳苓 報導

油價翻紅,布蘭特原油站上60美元大關,俄羅斯是原油生產大國,照理說股市應該有好表現,不料俄股卻報酬低迷,比不上其他新興市場。專家稱,俄股是新興國家中最便宜的,大有補漲空間,看好後市。

嘉實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以美元報價的俄國RTS指數,7日大漲3.39%、8日續漲0.29%、收在1,150.36點。RTS指數的50天移動平均線向上穿越200天移動平均線,形成技術分析所說的「黃金交叉」,通常代表走勢看漲。

今年迄今RTS指數的年K線仍為負值,下跌0.17%。

MarketWatch、金融時報報導,今年俄國原油產量超過沙烏地阿拉伯,也勝過伊朗和伊拉克合計。原油從夏天開始起漲,俄股卻未能沾光,今年1~10月底為止,MSCI俄國指數下跌4.7%,遠不及MSCI新興市場的上漲26.8%。
T. Rowe Price新興歐洲基金經理人Ulle Adamson唱多俄股。他強調,俄股估值在新興市場中最為低廉,以未來12個月盈餘計算,MSCI俄國指數的本益比只有7倍,股息殖利率(Dividend Yield)接近6%。作為對照,新興市場的平均本益比為俄股兩倍,股息殖利率卻只有俄股的一半。

不只如此,許多分析師替俄股抱不平,指出俄國經濟利多齊發,當前的俄股價格實在太低了。他們的理由是俄國擺脫衰退,今年GDP成長有望創2007年來最佳紀錄,第一季俄國經濟擴張0.5%、第二季增至2.5%,估計全年成長率將達2%。此外,原油為俄國經濟的重要支柱,貢獻了16%的GDP,油價持穩,有利俄國景氣。

此外,俄國通膨降至4%,給予央行繼續降息的空間。高油價則讓俄國能脫離預算赤字,有能力祭出財政措施、刺激經濟成長。

3 則留言:

  1. 倒是真的,全球最難漲的股市就屬俄羅斯,投資這區這一年來真是悶到極點。美國選舉結果政客輸不起,結果找俄羅斯出氣,對象換成中國,美國敢制裁嗎

    回覆刪除
  2. 不會啊!若5、6月時,跌破千點有買,都有15%的獲利喔!我是這樣玩,但目前先獲利了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以波段來看當然還是有表現,但今年以來相較於其他市場,俄股表現還是弱很多。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