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11月12日星期日

高配息率=高報酬率?金管會:須揭露各項風險

評析:也不說這些高配息基金都是騙人的,但誇大行銷絕對是隨處可見,誤導投資人以為配息率等同報酬率,導致投資人有過度預期。

金管會再不嚴格控管,未來絕對會爆發一堆爭議!!

聯博基金配息組成:https://www.abfunds.com.tw/APAC/TW/Funds/Instrumentation/Dividend/Dividend-Composition-Offshore.pdf

高配息率=高報酬率?金管會:須揭露各項風險
2017年11月12日 04:09 工商時報 彭禎伶/台北報導

南非幣別高收益債基金年配息率18~20%,借錢投資都划算?金管會表示,投信或基金業者對這些配息金額必須清楚揭露,如配息金額是否有損及投資本金,投報率計算是否含息等,另外行銷不得誇大,且須確認客戶可承擔的風險屬性。

金管會官員強調,基金過去投報率不等於未來,同時絕不鼓勵借錢投資,另外就是外幣計價商品都有匯率風險,投資人在投資時須考慮,不能只看配息率或報酬率;同時對金融業銷售相對高風險的商品,也會列為金檢重要查核項目,銀行或投信在銷售時務必說清楚、講明白,避免日後出現不必要的糾紛。

金管會提醒民眾,高報酬某種程度也代表高風險,若南非國家評等有變動,匯率也可能有較大波動,投資人要小心賺了利差,賠了匯差。此外,金管會指出投資人應看清基金各項揭露資訊,如投資報酬率、淨值變化及近來外幣匯率的走向等,不要只看見高配息率就決定投資,一旦出現投資虧損或匯損,財務壓力恐怕會超出自身可承擔範圍。銀行銷售基金是依信託相關規範,金管會要求須瞭解客戶屬性,行銷不得誇大,且要揭露應揭露資訊。

(工商時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