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11月23日星期四

稅改「綁架」市場 美股今年底紅包行情難現?

評析:已經從年初給紅包給到現在了,還不夠嗎?(當然啦,有錢賺誰會嫌多...)

查了一下,今年以來美股三大指數都只出現一次單月負報酬(道瓊與標普500都出現在3月,納指出現在6月),但跌幅都還不到1%。而且今年迄今三大指數表現最差的標普500都還有16%的報酬,實在沒啥好嫌的了。稅改只逢高出脫的藉口罷了。

稅改「綁架」市場 美股今年底紅包行情難現?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華爾街見聞2017/11/23 03:380

等著年底美股一波上漲的人可能要做好失望的準備了。

B. Riley FBR 的首席市場分析師 Art Hogan 在接受 CNBC 電視採訪時就發出了這樣的警告。

他表示,現在市場已經被稅改「綁架」了,任何與稅改有關的失望情緒都可能是今年首次回調的原因。

Hogan 認為,國會議員們十分想讓稅改計畫通過,他們也正在為此努力。然而事實卻是,感恩節已經就在眼前,而參議員們在今年年底前只剩下 15 個工作日來搞定一切。

通常來說,美股年底的一波上漲被稱為「聖誕行情」(Santa Claus rally),即在聖誕節前後,股市會迎來上漲。

CNBC 援引 Stock Trader's Almanac 的數據,自 1950 年以來,標普 500 指數在每年最後 5 個交易日以及新年頭兩個交易日的平均回報率在 1.4%。

對於「聖誕行情」的原因,有許多看法,包括華爾街洋溢的節日氣氛、人們忙著花到手的獎金等。也有人認為,「聖誕行情」的出現,是因為人們看好行情在 1 月上漲而買進股票。通常來說,股票價格會在 1 月迎來季節性上漲,也就是「一月效應」(January Effect)。

不僅是 Hogan,不久之前摩根大通也警告美股年內「三道檻」,其中最需關注的就是稅改。

摩根大通在報告中提到,稅改計畫無疑是時間最緊迫的一個因素。歷史上,雷根時期內容頗多的稅改計畫,從眾議院投票到最後總統簽字花了 10 個月的時間,而年關將近,留給國會的時間真的不多了。

也許是真的感受到了弄弄的聖誕氣氛,參議院的動作已經快了不少。

本週一晚,參議院首次發佈了 515 頁的全面稅收法案,共和黨領導人計畫在 10 天內對其進行投票。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政府治理高級研究員 William Galston 表示:「這真是不尋常的快。」

『新聞來源/華爾街見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