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1月24日星期五

特斯拉一天燒錢3.4億 明年8月恐透支

評析:雖不中,亦不遠矣。

 另一種可能就是Musk逢高出脫,這也是Musk慣玩的把戲。

特斯拉一天燒錢3.4億 明年8月恐透支
2017-11-23 01:50經濟日報 編譯易起宇、謝汶均/綜合外電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正在設計一輛新款跑車,號稱能在1.9秒內從零加速到60哩。速度很驚人,不過這家公司燒錢的速度也不遑多讓。

彭博資訊彙整的數據顯示,過去12個月這家電動車大廠每小時狂燒48萬美元,換算下來每分鐘大約燒掉8,000美元,一天約燒掉新台幣3.4億元。若照這個速度,明年8月6日特斯拉便無現金可用。

彭博行業研究高階分析師泰南(Kevin Tynan)表示:「無論特斯拉還能再撐10個月或一年都需要錢,且急需。」泰南預測特斯拉2018年中前至少需增資20億美元(約新台幣600億元)。

報導指出,特斯拉的選擇很有限,目前看來發行股票最可行。只不過這會稀釋現有股東的權益,包括持股20%的最大股東穆斯克本人。特斯拉21日收盤上漲近3%,至每股317.81美元,但其股價自9月攀抵空前新高後,至今已跌20%。

目前市場上並沒有太多人認為特斯拉會繼續以這種驚人的速度燒錢,且該公司也正全力生產Model 3,理應會繼續有收入。不過,由於生產Model 3上需巨額投資,特斯拉每季都需支出超過10億美元,且這輛售價3.5萬美元的車看起來很難在短期內產生利潤。

此外,穆斯克上週宣佈,將要求顧客為幾年內都無法交車的訂單付預付款,在在顯示特斯拉確實需要新資金。

摩根士丹利另預測,特斯拉明年股價走勢將有如坐雲霄飛車,先暴漲後再暴跌,主因是競爭優勢削弱等因素可能衝擊其股價。大摩分析師喬納斯說:「我們預期特斯拉股價2018年將出現大幅波動,且會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強勁的現金流將舒緩生產瓶頸,第二階段則是市場會愈來愈擔心特斯拉能否持續保有競爭優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