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38期) 上課時間:...

2017年11月19日星期日

彭博點名…三國可能倒債

評析:參考看看。

彭博點名…三國可能倒債
2017-11-19 02:51經濟日報 編譯劉忠勇/綜合外電

委內瑞拉已被信評機構宣告債務違約,彭博歸納基金經理人看法,列出接下來可能倒債的國家,以下是前三名:

1.黎巴嫩
據國際貨幣基金(IMF)估計,黎巴嫩今年債務相對國內生產毛額(GDP) 比可能高達152%,雪上加霜的是,總理哈里裡4日突然在利雅德宣佈辭職,便政局更緊張,引發外國撤資8億美元。投資人擔心,黎巴嫩可能成為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之間角力的下一個戰場。央行雖表示最壞狀況已過,但信用違約交換合約(CDS)仍攀抵九年來最高。

2.厄瓜多
大肆舉債後,厄瓜多外債相對GDP比達到九年來最高。有基金經理人推測,厄瓜多可能是委內瑞拉之外倒債風險最高的國家。

3.烏克蘭
這個東歐國家CDS雖較2015年高峰降低,但經濟欲振乏力,讓市場仍保持戒心。烏克蘭連續三季GDP成長減速,世界銀行警告可能陷入低成長泥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