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解讀債券投資資訊實務研習...

2017年11月16日星期四

商品跌 帶衰全球股市

評析:哪是什麼商品帶衰?美國稅改修法不順才是主因。更重要的是漲多了,總要找個理由休息整理一下。

今天包括亞股、歐股及晚間的美股,都已全面反彈。尤其連跌6天的日經,今天大漲1.47%。目前那指與費半漲幅也都超過1%。但油價還是在下跌,顯見這波股市下跌與商品價格沒啥關係。

之前還一堆人說油價會破60,甚至70,結果連58都沒碰到!之前就說過58~61是很大的壓力區,要過沒那容易...

商品跌 帶衰全球股市
2017-11-16 03:39經濟日報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全球股市連跌五個交易日,寫下逾六個月來最長連跌紀錄,主因是供應過剩疑慮導致大宗商品下跌,原油、基本金屬價格俱挫衝擊相關類股,連帶拖累大盤。

道瓊指數15日早盤一度大跌164點;追蹤47國股票的MSCI世界指數15日盤中跌幅近0.2%,眼看就要連續第五個交易日走下坡,是今年3月來最長的一波跌勢。

原油和金屬行情因需求展望減弱而下跌,對礦業股及能源股構成壓力,造成歐亞相關股票尾隨美股走軟。

歐洲Stoxx 600指數盤中跌0.6%,跌抵9月21日來最低價位;同時,德國DAX指數跌1%。MSCI日本除外亞太指數稍早跌0.6%,日經225指數更大跌1.5%。

CMC市場駐倫敦分析師麥登說:「投資人把上週的賣壓看作是警鐘,提醒他們儘管當前政治與經濟展望變化不大,股市卻不可能一直漲下去。」

商品行情轉跌是觸動近來股價下挫的一大因素。先前供應趨緊和需求轉強跡象,使商品市場在6月底至11月初湧現一波漲勢,但隨中國當局改採經濟成長「重質不重量」政策,意味對鎳、鐵礦砂和石油的需求可能隨之下降,商品投資人開始思考先前看法是否太樂觀。

此外,本月底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將在維也納會商是否延長減產協議,會不會如市場預期延到明年底,仍是未知數。俄羅斯油長先前已表示不急著在本月做出決定。

法國巴黎銀行策略師齊林奎裡安說,萬一推遲延長減產協議的決定,或延長的期限不如預期,都可能觸動一波回檔整理。

國際能源署看增美國原油產量、看淡全球需求成長,也加重油價壓力。美國原油期貨15日一度跌破55美元大關,最多跌1.3%至每桶54.9美元,倫敦布侖特原油跌1.5%至61.3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