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債券課、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

2017年11月18日星期六

美稅改案闖參院 攻防戰開打

評析:最重要的企業降稅部分,參眾兩院看法是一致的,意謂至少這一部份應該可以過關,這對美股後市有相當大的影響力。

美稅改案闖參院 攻防戰開打
2017-11-18 01:42經濟日報 編譯任中原/綜合外電

美國國會審核稅改案再度取得進展。眾議院院會16日通過「減稅與就業法案」,數小時後,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也通過自己的稅改版本,接下來稅改案將進入參院的攻防戰。不過,共和黨面臨的程序將愈來愈艱難。

眾院稅改版本重點是將企業稅率從35%降到20%,並將個人所得稅率從七級簡化為四級,另將縮減或取消各州與地方稅(SALT)能夠抵減聯邦稅的金額,估計將使未來十年的聯邦預算赤字增加近1.5兆美元。

參院財委會通過自己版本的稅改案後,還須送交院會審查。共和黨參議員表示,將對多處進行修正,最受爭議的條款包括商業實體稅課徵方式、取消歐記健保個人強制險、赤字規模,以及企業海外獲利的課稅措施等層面。

民主黨參議員將藉由議案修改程序,來攻擊這項法案純屬「猜謎遊戲」。目前顯然任何一位民主黨參議員都不會支持共和黨的議案,因此共和黨只要有三位議員不支持,議案就無法在參院通過。

目前已有四位共和黨參議員私下表示反對此案,因為將使預算赤字膨脹太過。參議員寇爾克(Bob Corker)、佛雷克(Jeff Flake)及藍福特(James Lankford)不希望減稅導致預算赤字增加。保羅(Rand Paul)也要求別對「所有美國人」的中產階級加稅,但許多獨立分析顯示,這要求很難達成。

另外,眾、參兩院的版本差異甚大,特別是參院版主張從2019年再開始降低企業稅率,因此就算參院能通過自己的稅改案,也還必須設法消除兩院的歧見。分析師指出,減稅案雖還未定案,雖然闖過眾院是利多,但參院這關將更難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