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5日星期六

俄股已死!專家脫口1句 驚洩最壞打算

評析:就算沒死,大概也是接近植物人狀態了...

只是一些網民幸災樂禍,孰不知真正帳倒楣的是國際投資人!

還在倫敦交易所持續交易的俄羅斯企業股票GDR(例如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盧克石油、俄羅斯石油...),過去一周重挫9成以上,但試問,倫敦交易所是誰在交易?賠錢的是誰?

總值高達1.3兆美元的挪威主權財富基金,持有俄羅斯股票近千億台幣,近來已決定全部認賠!!

俄股已死!專家脫口1句 驚洩最壞打算
2022/03/05 中時新聞網 吳美觀
為避開西方核彈級金融制裁,俄羅斯央行展開護盤決心,讓莫斯科證交所連續5天休市,股民哀嘆看不到未來。一位股市專家接受電視台訪問時,無奈舉杯向俄國股市的死亡告別,他最壞的打算是重操舊業,像25年前一樣,扮演聖誕老人的工作。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歐美各國和企業對俄國金融、經濟擴大制裁,不僅盧布暴跌,俄國股票在海外掛牌更慘變壁紙。為降低制裁衝擊,俄股周一(28日)起連休5天、關門大吉,何時能恢復交易仍是遙遙無期。

俄羅斯商業新聞頻道(RBC )對投資集團Allies創始人兼股票市場策略師 Alexander Butmanov 的採訪在網路上瘋傳。

美國《財富》(Fortune)雜誌報導,RBC主播Elina Tikhonova問Butmanov股市是否有未來,他突然拿起一瓶氣泡水,舉杯向死亡的俄羅斯股市告別,並說「親愛的股市,你離我們很近,你很有趣。安息吧,親愛的同志。」

Butmanov無奈地說,最壞的情況下,「我就像25年前一樣,扮演聖誕老人的工作。」

歐美上周宣布制裁俄羅斯,將7家俄國銀行踢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 (SWIFT)系統,造成俄國盧布資產流動性惡化,俄國央行緊急升息至20%,同時禁止外國投資人出售俄羅斯資產。

儘管莫斯科股市休市,但全球交易市場的俄羅斯股票閃崩,幾乎慘變壁紙。俄國最大銀行「聯邦儲蓄銀行」(Sberbank,SBER-UK)股價從14美元跌至 0.1美元,半年前Sberbank 市值超過1020 億美元,如今僅剩1.9 億美元,市值蒸發逾99%。

俄國石油巨頭Rosneft(ROSN-UK)股價從2月16日7.9美元慘殺到0.6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