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24日星期四

經濟不祥之兆?美能源股和大盤20年來首度呈負相關走勢

評析:又是一篇鬼扯文,誰說美國能源股與大盤20年來首次負相關的!?記者抄新聞都不用查證的嗎!?

不廢話,有圖有真相,2018與2020年也都是負相關!




經濟不祥之兆?美能源股和大盤20年來首度呈負相關走勢
自由時報 2022/03/24 14:31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持續走揚,美國科技股遭拋售。石油、天然氣類股與大盤走勢出現負相關現象,這對於美國經濟來說可能是個不祥之兆。


綜合媒體報導,受油價上漲和科技股拋售影響,今年以來,標普500能源指數已漲39%,標普500指數跌6%,標普500資訊科技指數則下跌10%。


分析師表示,這種現象通常是經濟衰退前才會看到,因為標普500能源指數與標普500指數間的相關性,是自2001年以來首度出現負值,而距離上一次能源股和大盤負相關性如此高,是在網路泡沫破裂時期。

年初以來,能源股和大盤相關性不斷下滑,但Commodity Context創辦人Rory Johnston認為,在俄烏衝突將油價推升至100美元以上,及地緣政治風險引入股市後,這種現象已有所加速。

就算能源股與大盤回到正相關,對於投資人而言又是另一種風險。Stifel Nicolaus分析師James Hodgins表示,就算2者關係回歸正常,但對市場而言,卻也可能朝不利的方向發展。「如果能源價格大幅下跌,在這種情況下,標普500指數也可能大幅下跌,因此相關性將再次進入正值區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