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9日星期三

美禁運俄原油 油價飆不停!替代能源股搶鏡

評析:且看美國對俄羅斯打假球(文雅一點,或稱擠牙膏)到什麼時候!?

從一開始第一波對金融業的制裁,說要凍結俄羅斯銀行的資產,卻「獨漏」最大的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與俄羅斯外貿銀行,被罵了,第二波才補上。

歐盟其實也一樣,2月26日就說要把俄羅斯踢出SWIFT,但實際上俄羅斯聯邦儲蓄銀行與俄羅斯外貿銀行直到3月2日才執行,4天的時間差,人家早不知道轉多少資產出去了!!

說要凍結俄羅斯官員資產,卻一樣「獨漏」普丁,拜登被記者問到時,還支支吾吾答不出話來。一樣被罵了,第二波才補上。

一開始說要出兵協助烏克蘭,但到現在卻連一兵一卒都沒踏上烏克蘭土地。

說要制裁俄羅斯,但最重磅出口禁運,卻遲遲不敢,當初對伊朗可就狠多了!!現在終於要禁運了,卻也僅禁佔美國進口量3%的能源類,其他更重要的金屬、農產品、工業氣體...一樣不敢禁,這不是打假球是什麼??

當初對伊朗禁運,美國可是要求全球都不准與伊朗交易(否則怎會有後來的華為孟晚舟事件),但現在的禁令卻僅只於美國,論內容、論強度,都差上一大截!!

顯見美國非常懼怕俄羅斯...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被全球視為侵略行為,西方國家的反應都僅僅如此,未來如果中國真的對台灣動武,向來堅持一個中國的西方各國,會對中國的「內戰」作何反應?大家自己想想吧...

美禁運俄原油 油價飆不停!替代能源股搶鏡
2022/03/09 工商 鄭郁平

油價「一路向北」,替代能源夯!烏俄戰爭帶動原油價格狂飆,美國正式宣布制裁俄羅斯能源產品,將禁止進口俄羅斯石油、天然氣,市場急尋替代能源。台股太陽能、風電等綠能族群再成市場資金簇擁焦點,安集(6477)9日早盤強拉漲停、聯合再生(3576)勁揚逾8%,元晶(6443)、碩禾(3691)、台勝科(3532)齊漲逾半根停板;風電股大亞(1609)也強勢噴出,同步反應市場熱潮。

台股9日盤面由綠能概念股出頭,太陽能廠安集股價亮燈漲停,攻上56.8元,再度收復5日均線,近期就有望持續向上挑戰1月12日的57元前高價位、改寫今年新高。

太陽能模組廠聯合再生也出量飆漲逾8%,盤中成交量也衝上近四個月高,外資近期逆勢連九買1.33萬張。元晶、碩禾、台勝科也強漲逾5%。

此外,風電族群方面,大亞股價9日盤中也勁揚7%,一舉收復5日線、月線、季線。法人指出,大亞受惠銅價攀升、電線電纜需求轉強,太陽能發電事業貢獻也成長,業績看旺,且去年3月收購的全台最大漁電共生太陽能電廠志光能源,預計10月底第一期85 MW(百萬瓦)併聯發電,有望挹注成長動能。

台新投顧副總經理黃文清表示,台股短線應跌勢應已達到滿足點,現階段投資人可考慮進場抄底部分績優股,尤其是以台積電為首的半導體族群及相關設備耗材股,此外,具長線題材的綠能、電動車族群亦為焦點之一。

中信綠能及電動車ETF經理人張苡琤指出,通膨升溫恐促使經濟復甦步調生變,通膨壓力導致市場不確定性攀升,歐美央行貨幣政策不確定性亦增加,建議投資人短期選股聚焦趨勢明確之投資主題,如油價大漲下,電動車族群更具吸引力,長線表現空間可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