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

鮭魚到底缺不缺貨?全球最大供應商:供貨無虞

評析:簡單的說,就是不缺貨,但變貴了!!

會想下架的店家,說穿了就是覺得沒賺頭,所以不賣了...

鮭魚到底缺不缺貨?全球最大供應商:供貨無虞
2022-03-11 16:03 聯合報 / 記者羅建怡/即時報導
鮭魚到底缺不缺貨?近日從迴轉壽司業者爭鮮公告,受到俄烏戰爭影響,店內人氣商品鮭魚已暫停供應;接著同業壽司郎、藏壽司陸續發文「不怕鮭魚荒」、打出「鮭鮪季」,較勁意味濃厚,也掀起網路討論熱潮,如同另一波的鮭魚之亂。

全球最大鮭魚供應商美威鮭魚表示,因戰事影響航班等區域性問題,確實在挪威鮭魚的供應上受到影響,「但我們在世界各地有300座漁場,會依照食材餐點特性,嚴選不同產地的鮭魚,目前供貨無虞」。

美威鮭魚指出,以其品牌旗下鮭魚專賣店的生魚料理為例,改為選自同樣生食級的加拿大鮭魚替換,供餐無虞,民眾仍可享用高品質的生魚料理。至於供應下游廠商的部分,美威鮭魚承諾,會盡力協助客戶提供其他產地來源的鮭魚,例如加拿大、蘇格蘭等鮭魚產地。或是持續少量但穩定供應挪威鮭魚,全力滿足客戶的不同需求。

這場鮭魚話題起自不少網友前往爭鮮用餐,卻等不到鮭魚,紛紛在社交平台發文抱怨,才引出爭鮮鮭魚荒的「幕後故事」。對此,爭鮮回應,因俄烏戰爭封閉或調整航線,才使得挪威來的鮭魚供貨量不足,除了緊急下架或改為限量供應鮭魚生魚片,另外也將改用加拿大鮭魚替換。

競爭品牌壽司郎日前也隨即貼文指出,「不怕鮭魚荒,想吃就吃。」強調自己鮭魚不斷貨;另一品牌藏壽司甚至直接打出「鮭鮪季」,引爆話題。

據了解,多年前就曾有網友爆料,無論是壽司郎或藏壽司,鮭魚的貨源都來自爭鮮,但因會先給訂貨廠商,再分配至旗下餐廳,因此才有今日的爭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