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課程資訊與媒體訪談

2024上半年研訓院課程來囉!!基金課確定開班囉! 詳見: https://www.tabf.org.tw/CourseSearch.aspx?t=%e6%9c%b1%e5%b2%b3%e4%b8%ad&w=3#results 1. 解析基金投資資訊實務研習班(第...

2022年3月13日星期日

經濟學家預期 Fed周四可能宣布升息1碼

評析:之前就說過,升一碼幾乎是篤定的事,如果升2碼,大家剉著等...

就算大出意外沒升息,也千萬別高興,絕對更是大大的壞事!

不升息,意謂美國覺得經濟糟透了,或是擔心戰事還會惡化,因此通膨再高都不敢升息!!

經濟學家預期 Fed周四可能宣布升息1碼
2022-03-13 02:48 經濟日報 / 編譯湯淑君/綜合外電

美國聯準會(Fed)本周將舉行貨幣決策會議,經濟學家預期,Fed將宣布2018年來首次提高利率,展開今年一連串升息,但因俄烏戰爭平添不確定性,升息路徑可能謹慎而行。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預定美東16日下午2時(台灣17日凌晨2時)公布利率決策,彭博訪調經濟學家認為,Fed決策官員將決議把聯邦資金利率提高1碼(0.25個百分點),一如Fed主席鮑爾最近赴國會作證時所示。較不明的是後續升息步調,以及升幅是否擴大。

根據7至10日彭博訪調結果,42位經濟學家普遍預期,Fed每季發布的「點狀圖」將顯示2022年約升息四次,而他們預期Fed今年實際會升息五次,沒有一次升2碼。這意味年底前還剩七次的FOMC會議上,不會每次都升息,與利率期貨市場預期今年Fed升息六、七次的看法不同。

美國通膨率升到40年來最高,助長市場對Fed加快、擴大升息的預期。但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遭國際制裁和商品價格暴漲,已給展望添變數。經濟學家預估Fed今年可能累計升息1.25個百分點,到2024年升至2.5%。

7 則留言:

  1. 請問老師 全球科技已跌,現場適合單筆加碼進場嗎?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若17日聯準會如預期只升息一碼,那就可以分批進場。

      刪除
  2. 老師:升息一碼 跟升息2碼或2碼以上有什麼差別?為什麼升息一碼即可分批進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目前市場一面倒(機率95%以上)認為只會升一碼

      2.美國上回一次升兩碼已是2000年網路泡沫化前了,當下市場利空因數多,升兩碼對經濟衝擊大

      刪除
  3. 請教老師:
    1.現在美國確定升息1碼,之前老師有提醒升息前後適合購買債基,現在時間點適合嗎?單筆或是分成3~5批?
    2.投資等級債,一般債及新興市場債老師建議哪一種?(至少要投資3~5年)
    3.現在手邊有美元及歐元,用哪種貨幣投資較好?
    感謝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1.可以分批買進,畢竟現在市場變數仍多
      2.三種債屬性不一樣,還是要看您在意報酬還是在意風險。短線投資等級債最安全,較長期來看,新興債有機會走高
      3.自然優先考慮美元

      刪除